
宅媽當久了,沒看過的產品都很吸睛
而且剛好我很愛買海外的東西..不是我崇洋哈日啦~~沒看過的比較稀奇咩!!
如果我住在百貨公司旁邊..應該會買到傾家蕩產
而且歐美國家較要求生活品質...不管吃的喝的用的..產品都很多元化..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815)

很長的標題吼~~~前陣子在家做的...有好吃
Verano的甜奶油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351)
在家長眼中...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家電白痴
食物處理機已經被我打壞三台了...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18,033)

我很愛吃乾乾的鍋巴飯 家長卻喜歡吃燉飯
因為他有小時候的陰影 學校的蒸飯箱總是會把飯粒弄的很硬 他超怕那種口感
這種飯算是我們兩個都能接受的 所以還蠻常煮
不知道吃什麼又不想花太久時間煮飯 鍋巴飯總是很快就能打發掉一餐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570)

耶....這篇不是小狗吃咖哩啦!! 只是先放幾張小狗照上來 兩個等吃飯的小狗 都塞在門縫裡 有時會出現塞三隻的擠況 第三隻就是鴨同學 要進廚房就跟哥哥姊姊擠在那裡唉唉叫的 小狗餐 上個禮拜的 嚴重的已經忘了裡面有什麼了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669)

宅媽很少在看新聞 所以颱風要來前也沒有去買菜
星期五晚上 醃了一堆絞肉 打算要來做肉丸子
星期六從早上就開始吃肉 早餐是白醬肉丸子
中午 大姐說她剪了幾根迷迭香 就拿它來烤馬鈴薯
兩大顆馬鈴薯切一切 用水煮一下 把外層澱粉煮掉
用海鹽 切碎的迷迭香 橄欖油 抓一抓就丟到烤箱裡烤
烤薯雖然皮也有脆 但是太鹹啦~~~~
鹹到都覺得腎臟在隱隱作痛了....
晚餐時間
肉丸子還剩一堆 早上吃過白醬 晚上就來煮茄醬
煎一下蒜
炒軟洋蔥後再丟家長討厭吃的茄子進去炒...
沒辦法..沒菜啊..
丟幾顆肉丸子進去
肉丸子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1,009)

前一天的晚上拿梅花肉出來退冰 本來打算要滷肉
但中午時 很自找麻煩的打電話問家長 晚上要吃什麼
結果....真的是自找麻煩的...他要吃西式的..還有麵..
豬肉大概500g左右吧..切成家長喜歡的大小 用一大匙多一點的檸檬胡椒粒抓一抓
洋蔥一顆切成四份 還有一個買了好幾天的黃椒也切下去..清清冰箱~哈哈
本來想用蒜粒 但是怕不夠味 就切了蒜片
最後灑上1匙凱莉茴香(葛縷子) 1/2匙百里香 2大匙的橄欖油
秋天了...要再去市場跟賣植物的老闆訂幾盆草..好想烤新鮮的香草噢..
家長不愛吃乾烤類的 之前烤的黏膠黏膠的烤翅也被他嫌乾 賞臉啃半根而以
這次要加蓋烤 陶蓋事先給它吸飽飽的水
配上陶蓋的蒸氣 應該乾不了了吧~哇哈哈
蓋上蓋後 整鍋送進烤箱烤 200度烤約45分吧
陪小孩散完步回來 肉烤好了 蓋子也乾了
很好....肉沒有乾..而且好香~~~
((但是我愛吃黏膠黏膠的烤肉說...))
馬上來煮麵
我愛煮八分鐘的硬硬麵~哈哈
麵煮好後 瀝掉水 把麵丟進去拌一拌就好
鹹度不太夠 又灑了半匙玫瑰鹽
檸檬的味道很清爽開胃
家長說好吃~~~~鴨小孩也吃了很多
洋蔥和甜椒家長不太愛吃也吃光了咧
雖然兩位客人很賞臉
但我覺得用檸檬皮屑或切片黃檸檬 配新鮮百里香下去烤 應該會更好吃吧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1,072)

在里仁買的涼麵醬 其實是我懶得調味芝麻醬 所以才改買它
比起原味的芝麻醬 它的味道有點嗆口 但還不錯吃啦~
家長平常不吃秋葵的 但用涼麵醬拌的他就吃
秋葵跟芝麻醬的味道真的很搭
豬肉用檸檬稍微抹一下 再加點鹽.胡椒
家長愛吃的這種豬肉挺肥的了 所以就不下油 放在不沾鍋裡煎
秋葵水煮完 去蒂再斜對切 用涼麵醬加少許醬油下去拌一拌就好了...
哈哈~~好方便!!!
一個速食甜點
HOUSE 芙酪吉前陣子在大潤發買的 也不是新商品了 應該是一年多前推出的吧
會買它有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原因
哈哈~~是為了野田妺(上野樹里)啦~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91)

前陣子跟大姐帶著鴨鴨去吃義大利麵
淡水英專路裡的河岸義大利麵吃過NNNN次了
那天...大姐突然問我會不會做河岸的香草麵包
我說:"這是麵包機做的吧~~有麵包機就能做了"
大姐:"真的嗎??那來買一台麵包機好了.."
啊就這樣..............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買麵包機
我自己就有兩台烤箱 還有一台大台專門用來打麵包的座地型攪拌機
烤箱也有發酵箱的功能 怎麼想都覺得麵包機有點多餘
但....我沒時間做麵包啊~~~~
最後是貪圖麵包機的方便 只要把材料全丟下去..麵包就會生出來
還能設定時間 看要早上幾點麵包出爐都可以
過了幾天...麵包機就來了....
麵包機送來後 機車家長給我放在一樓
我還要自己扛上樓 挺重的耶~~~
上樓後 就跟大姐一起開箱
她比我還高興說~~~叫我要拿相機拍 還要寫開箱文~哈哈哈哈
買它的理由之一....MIJ..噗..
附贈的麵包食譜
裡面還有教做粿.果醬...
朦朦朧朧~~~
噢~~~您本尊比網路上的照片還美耶~~
很可愛的麥子
老闆送了兩包麵粉
還有一包酵母粉 可幾用好幾次了...
量杯和量匙
還有送一包西谷米要幹嘛的??正常應該會送堅果吧~
要我做西米露配麵包吃???<===人家送的還嫌...
左邊是鴨小孩的手~哈哈~~
機器內的電熱圈
我太久沒做麵包了
機器來了後 我把它供在桌上幾天 大姐每天都叫我快點做來吃
但我還在適應它 噗~~~
必竟以前都是用自己的雙手來做 要量溫度 要把筋膜揉的美
第一次跟這種"電子鍋"型的麵包機合作 其實還蠻緊張的說....
等我看完書 研究好功能
終於肯洗烤模來做麵了~~
會選它的原因之一 它的烤模不是鐵弗龍
中間那根小小的攪拌棒要插好
照著食譜逐一放材料
OK~~~~給它按下去 開始打了
打到一半 我心裡一震
哇咧~~~真的太久沒做麵包 奶油忘了要室溫軟化了
而且鮮奶也是冰的 怎麼辦怎麼辦~~~~
還在想著怎麼辦 過不久 奶油竟然被打散了
麵團咻咻咻的~機器也不會太大聲
只是會很晃 機器要放地上或穩固的地方才行
打到一半 麵團變成這樣
讓我不禁懷疑 那根小小攪拌棒到底能不能揉好麵啊??做出來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後來看它都沒在動 就拿橡皮刮刀把黏在牆上的麵團剷下去
之後我就不理它 做事去
過一會 機器突然嗶嗶叫
我以為怎麼了 結果是麵團揉好 準備發酵
麵團被揉的光光滑滑胖嘟嘟的耶~~好奇妙噢~~
這是第一次發酵 總共會發酵兩次的樣子
聽說這台可以打出筋膜 但是要少量麵團 或加長一倍的揉麵時間
可是夏天打那麼久 麵團不知道會不會過熱或斷筋
唉唷~不要想太多 第一次就照書上的做 試試看全機器化的麵包成品
麵包經過三個半小時 出爐了
讓我實在又站在它面前驚呼 "噢~~~精工工友~~您真的好神奇耶..."
輕鬆扣出....一條吐司
我們家的"呷胖一號"
呷了就會胖噢~~~
吐司屁屁~~~哈哈哈
那個洞是攪拌棒的位置啦~
覺得它長的好好笑 配上熱氣一直在散 就覺得像是在.......
BOO~~~
還等不急在架上放涼就給它切來看
切麵包的同時 有一隻奶油小狗一直在抓廚房的門 還跳來跳去的
都快把門給拆了
只要是他知道他能吃的東西 他絕對會爭取到底!!!!
試吃後
麵包真的不錯吃耶~而且它的吐司皮挺好吃的 很有嚼感!
連鴨小孩也吃好多噢!!
第一條出爐後 大姐就說她要吃河岸的香草麵包了
((買它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我照自己的方法做 用橄欖油 用義大利綜合香草
反正是機器做不怕沾我的手 就做比較濕潤的麵團
因為是實驗 所以只做了半條
呷胖二號出爐時 剛好家長下班回來
他吃一口 馬上說"這跟河岸的麵包一樣!!!"
大姐也說好吃...
但我覺得有點甜 大姐是覺得鹽放多一點會更好
我還以為麵包機來了之後 會變的更忙
沒想到那麼輕鬆耶~~~
而且最主要的香草麵包 在呷胖二號時就交差了...噗...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5,485)
這幾天 幾個煮食BLOG都在煮茸菇醬 剛好上禮拜跟虎妞家去大潤發時 我買了幾包菇
婆婆也幫我買了4包金針菇 就來家裡現有的東西來試煮看看
材料:
金針菇4包 鴻喜菇1包 美白菇1包
醬油(御茶釀)80cc 味霖50cc 鰹魚粉(烹大師)10g 水500cc
我的配方有改過 是針對我現有的調味料
大家如果想知道正版的食譜 可以上YAHOO搜一下"茸菇醬"就可以找到
還可以看到菜色的應用
把金針菇全都洗淨撕開 切大約3~4公分的小段
鴻喜菇和美白菇把根部切掉就好 也是撕一撕
這時用軟砧板就很舒服了...不會一直"掉菇"
全部的材料丟下去一起煮
我沒太多時間等火 小孩午覺醒了 所以用HOTPAN來煮
水滾後 用小火燜著煮15分鐘
再開蓋用中大火收汁15分鐘
趁熱裝罐~~~喔呵呵呵~~
整個醬滑不溜丟的 完全不會死鹹耶!!
冰涼後 晚上拿出來給張爸爸拌飯
他扒了一口 就大呼好吃~~~還給我打了95分<===很機車!!!不知道為什麼要扣5分
茸菇醬沒辦法保存太久 不過也沒關係
它應該很快就會被吃光了....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