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瑞瑞家終於回淡水 就約了出去吃中餐
那時因為瑞瑞要坐鴨的車,所以鴨也去坐了瑞瑞的車
媽媽我一推驚人~~實在太好推了啦!!!結果我也跑去買了一台同牌的車
新車黑嚕嚕的 我就換了一個黑嚕嚕的購物袋來配
購物袋裡沒有暗袋可以放水壺 雖然水壺是不漏的 但我怕它有個萬一會漏水就慘了
本來買了一個推車掛袋有置杯設計 也不太理想 水壺是胖胖瓶 很不好塞
最後才想到做一個可以掛在包包上的水壺袋
有一塊麵包超人的布 就做這個花色的了
鴨同學很愛提東西 有時還會提一整包尿布在家裡走<==扶牆走
也很愛甩袋子 樣子很好笑
喜歡新袋子 也用的很習慣
喝水水~~~~
放在推車上也很方便 不用伸手進包包撈水壺了~~
提帶一邊是縫死 一邊是釦子
我還找了一個小病毒的吊飾掛上去 婆婆還以為是新買的袋袋呢~
其實水壺袋才是同場加映的 鴨玩球比較可愛 嘻~~~
還不太會走 球掉到遠一點的地方就哇哇叫
丟球的表情很妙 手都像龜派氣功的姿勢
常常要一次玩兩顆 很貪心耶!
小孩有長大的感覺了~~~
還有最近學會直接喝保特瓶 超豪邁的啦!!!
這樣喝都不會嗆到的耶!!
果然只要有關吃吃喝喝 都難不倒愛吃鴨!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1,241)

這隻小羊好像是六月至七月初完成的((手縫))
因為看到福村弘美的這本書...按圖有連結
被書中其中一隻小羊吸引....就買書來做做看
其實它也有出材料包啦~但是很貴...用的應該都是日本古布..先染布..野木棉之類的
一包就等於一個玩偶的價錢了...還是自己買書用自己現有的布比較不心疼
這次用的是日本棉質的提花布
很久沒有挑戰這種"結構"玩偶...真的讓我相當頭昏
一天縫一點 有時還隔個好幾天不想碰它
記得上次縫結構玩偶...應該是在國中...哈哈哈哈哈
因為童年的慘痛回憶(成品相當的醜..做完就丟了..噗..) 讓我的手藝生涯中一直沒有它
沒想到 當了娘後再度挑戰它 依然很慘 縫起來還是跟書上長的不一樣吶~~~
尤其那個鼻子 很像隆鼻手術失敗的羊....
臉也好像被削了骨...應該是圓臉的...怎麼變鵝蛋臉了???
真是越看越不討喜....
拿給力力KIKI咬...不太捨得
小橘羊既然會站...那就當針插吧~~~
小橘羊...其實我很羨慕您啊~~~
我可是很想去針炙的耶...
您可舒服的吶~))))))))))))))))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860)

以前我的錢都分成一個放鈔票的皮夾和一個零錢包 使用起來沒覺得有什麼不便
但現在平常帶小孩出門 或出門買個菜 我的媽媽袋裡本來就塞了一堆有的沒的
有時要找個錢就要在大袋子裡狂撈 實在是讓人很煩的事
我身上不會帶什麼錢 出門帶皮夾嘛...又覺得零錢沒地方放
帶零錢包嘛...鈔票就得折小小的才能塞進去...買東西付錢時都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就全部放進小束口帶裡 還挺方便 但是錢全都散成一團也不太好
想想...就乾脆自己做好小錢包好了
本來想做口金包...可是材料還要再買 很容易又被張爸爸碎唸
坐在工作桌前 仔細想想自己的需求
鈔票和零錢可以放在一起...但空間要大一點 還要有放證件的地方
在布堆裡挑了幾塊布 想了想花色和位罝的搭配
正準備要翻書來做時 才發現型紙在房裡
鴨已經睡了 房間全黑我也沒辦法找 書上都是日文 只有一些有寫尺寸 我也沒辦法全看懂
算了....熊熊的鬥志難求....硬著頭皮上了!!!自己量啦!
現實總是艱辛又殘酷 我裁錯好幾塊布的尺寸 有些步驟錯只好拆拆縫縫的
樓下沒冷氣 搞的我滿頭大汗 火氣越來越旺 還自己找輕音樂來聽 消消火
奮戰了3小時 終於搞定....
想要繡一朵玫瑰 但是覺得太花俏 就算了...
後來覺得要"個性化" 就弄了點十字繡上去
有很多地方都沒做好 可是我也懶得再拆了 就當它是"殘缺的美"好了...
而且後來想想 我幹嘛要那麼堅持不做鈔票夾層啊?明明只要多車兩條直線就好
吼~~~~大笨蛋大笨蛋!!本人要生火可是很難等的
要等到有鬥志去修改它時 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第一次做錢包 等張爸爸下班回家時 很開心的拿給他看
結果他連開也沒開來看 評語是"噢~~~不錯啊!!但是看起來好髒"
...........................我整個無言....
要不要那麼不識貨蛤~~~ 我都用麻布耶!!!這叫"有味道~有風情~"好咩????
看我們小鴨鴨多有眼光 鑑賞了很久呢~~~<===然後再塞到嘴裡...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2,169)

前陣子買了三罐家樂福自有品牌的義大利麵醬
被我們家的家長嫌不好吃 ((其實是菇類那罐比較難吃...))
煮了好幾次才把這三小罐醬煮完
吃完第一罐時 我把玻璃瓶洗乾淨放在窗前 拿來放剪刀用
吃完第二罐時 拿來放第二支剪刀<====會不會太無聊蛤...
但是我有給它加了一個菇人啦~哈哈哈 是在手工藝的小箱子裡找到的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做的 應該兩.三年前吧....
而且還忘了到底在做什麼 可能是某種動物的半成品吧...噗..
吃完第三罐時 把它們擺在一起 突然覺得它們"成群"了...
看它的瓶子還挺可愛...光溜溜的好像不太美...就想幫它們做衣服穿
在布簍裡挖到粗麻布 大約量一下瓶子 沒畫線也沒做記號
拿了布 很開心的剪剪剪...剪了三塊布
打開縫紉機 爽快的給它油門踩到底 反正只是車直線嘛
袋底兩端再車三角褶 不到五分鐘耶.....就做好三件衣服了..哈哈哈哈
麻布套做好 覺得有點單調 又挖了之前做的布釦子
每個釦子都擠了一大沱保麗龍膠黏到布套上...<===早知道就做成別針..還能重覆使用咧...
啊.............就完成咧....
。感想。
瓶套應該做鬆一點大一點 方便夾木夾子
鬚鬚也要多抽一點 更有隨興感
有空要剪些小花來插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460)

在網路上寫日記 算一算也有五年了
我家一直不是人氣部落格 但我也一直以跟朋友同樂分享的心情 寫的很開心
看過好幾次大家玩踩踩樂 我都沒踩中過 直到上個月無意中踩中過小蕃茄家的兩萬人次
收到禮物後真的很開心 也終於能明白大家瘋狂踩踩樂的原因是什麼了
眼看我們家數字快到三萬了
手邊又有好幾個艾莉兔手機包
如果大家不嫌棄 就...踩一下吧~~~
挑了四個手機包出來
踩中三萬人次的朋友可以挑一個
想看手機包長什麼樣的可以按這裡
ELLIE兔手機包遊戲規則與內容
看到網頁參觀人氣的總數到達30000時
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 再開一個繪圖軟體或小畫家
開一個空白頁面再按貼上 把踩中的證據存檔
然後留言跟我說 並把圖片寄給我或給我圖片連結網址
信箱:
ocbaby@pixnet.net 如果有兩個或以上的人踩中 以第一個留言的人為優先
最後.........請不要熬夜......順其自然就好噢!!!
手機能塞得進去的再來踩,尺寸嘛....我的是SE的滑蓋機,還有..MOTO的V3也能擠進去!!!
第一次辦部落格活動耶...真緊張...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800)

噢耶~~~好搖擺~好開心噢~~我家也有專屬便條紙了
是力力+鴨鴨+KIKI三個小孩的圖案唷~
之前看米扣家在做MEMO...就馬上MSN給米扣麻 麻煩她下次要印也讓我跟
結果才沒幾天 米扣麻就開始號召了
週休二日我沒時間做圖 星期一早上急急忙忙趕圖給米扣麻
過沒幾天就印好咧~ 米扣麻把我的也一併寄給百吉家 省郵資
昨天百吉家收到 今天就快遞到我家了~((還好晚上沒下雨咧...))
餵小孩吃飯餵到一半 電話就來了 已經到我家樓下~ㄎㄎㄎ
噢~~~就甘溫耶~~
真的很謝謝妳們
在一樓就等不急想瞧瞧這燒燙燙的MEMO 百吉爸很貼心的幫我拆開
哇~~~~忍不住要讚嘆~質感真的很好耶~~
上樓後 想說拍幾張照片留念 小孩就爬過來玩了 以為是新玩具
不愧是我家的孩子 新東西都一定要破壞一下才行
全都折壞了啦!!!!!
丟到一半還會分媽媽一本 算有孝心吧!
MEMO的近照 把亮度調低了 看的比較清楚
質感我實在拍不出來 但米扣麻的照片拍起來比較接近實品
這是原圖 我連部落格網址都打上去 哈哈哈
差個電話就變名片了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341)

我手機被小孩啃壞了(張小力也啃爛過手機...真是好樣的兄妺!!)
老公幫我買了一支新的 所以要好好愛護啊~ 這幾天很發奮的幫我自己做手機袋
打好版後 一口氣做了兩個!!!
粉紅色是第一個做的 因為覺得有些地方要修正 但是又不想拆開重做
所以又做了綠色的
手邊就只有這些磁釦 粉紅色的縫小的 綠色縫大的
結果我粉紅色兔耳上的磁釦縫反了 可是吸力一樣很好 心情好時再來重縫吧...
要結合內裡和外套時好煩 外側很好縫 內側只要一縫歪就會很明顯的醜
搞了很久才弄好
粉紅色都用比較貴的麻布 但是老公覺得看起來髒髒的
真是不懂欣賞耶~現在可是超流行懷舊的說~~~
綠色是用便宜的棉布 老公反而覺得好看
兩個就輪流用唄~~~~
這個兔子啊...其實有名字了...
現在開始很害羞的回顧一下過去
2006年夏天 用毛線做的第一隻球型兔子
((這隻保留要送給一位小眼狗 一直還沒寄給他咧~噗...))
2006年尾時 在攝影課上太無聊 就畫了一堆小動物
也幫兔子取名叫Ellie 還設定是天秤座的...哈哈
小時候很愛一些精靈.天使.公主...這類的東東
也很愛玩家家酒 所以常常會幫畫出來的人物設定個性和取名字
長到大了還是一樣沒變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以後女兒畫的東西我也要好好保留
等到長大都是一幕幕的回憶吶~~~
小鴨頭六個月大那時 想做娃娃給她 因為小孩不適合玩毛線娃娃
我就畫了一隻大型的兔子 想要縫布偶給她
結果做出來超級醜 也就是我之前提到(請見七個月大那篇文章)
醜到不敢拿出來見人的兔娃娃
真的是......醜到不知該怎麼形容 所以也沒有幫兔娃娃縫臉和衣服
兔娃娃醜到連小孩都嫌 很不愛...
不過..狗很愛啦~只要能啃爛的都接受~~~
但是媽媽不給捏~去啃啾啾玩具就好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639)

我們家爸爸的手機袋用到都快爛了 也沒想過要換一個
唸他很久 才叫我幫他做一個新的 結果這一做 做了一個多月才做好
本來我是想做整隻小熊的全身造型 可是想想他在外面工作 總是要見人 還是素一點好了
就幫他繡了一隻小黑驢 不做太多花樣和裝飾
內裡是不掉絮的柔軟毛線織的 手機不用釦子也不容易滑出囉~
外面用鬆餅布+亞麻大格子布 比較耐摔耐磨
背後有一個小袋 可以放備用電池或零錢.紙鈔這類的東西
不就只是一個手機袋 光想這些素材的搭配 還有訪問他大爺的使用習慣 就想了好幾天
算尺寸.算縫份 加上全用手縫和小孩不停的搔擾 所以才搞了一個多月
我們家小跟屁蟲 現在不管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不管我拿什麼 她都想拿來摸摸看
(聽說9個月大和18個月大時 是寶寶黏媽媽的高峰時期 真的有夠黏的!)
拿到後就樂的很~~~~
可是我又去拿其他東西時 她就把手機袋丟了...
爸爸 禮物費用2000元請買單噢...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352)

近幾十天來 都在忙家裡的事
手作變成是一件能放鬆自己的事情
把裝釦子的玻璃瓶小塗了一番
綠色小鳥那個...被我弄的很像"白蘭氏雞精"
紅色的那個是咖啡杯與小湯匙 我比較喜歡這個。。
下面的那個是做給爸爸的刺繡茶葉杯墊
可是被他嫌不夠厚 有空再加強加厚囉~
我也做了一個新的鑰匙套給自己
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去年購買的棉麻蕾絲 還是我第一次使用呢~
手邊的皮繩只有紅的比較美 就挑了一個小紅碎花布來配它
做出來後 我還挺喜歡的
這是抽出鑰匙的樣子
以前都很羨慕別人的鑰匙是一大串
我不管走到哪裡 都只用得到一支大門鑰匙 出門常找不到 回家時也常撈不到
現在覺得只有一支也很讚 完全有自己一個小屋的感覺
掛在包包上 還蠻像裝飾品的
它在我蹓狗時最方便
因為現在穿著的孕婦裝大多沒口袋 我只能把要用的東西塞進包包裡揹出門
每次回到家時 都牽著兩隻狗在大門口狂撈鑰匙
早上蹓狗倒還好 下午蹓狗時 只要在門口站久一點 就會有一沱人圍觀
現在掛在包包上 還蠻方便滴~~~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045)

最近都在家...就陸續整理之前做的東西
之前有做了幾個布鎖圈
這個太陽是我的第一枚作品
繡法都是再陽春不過的繡法
連說是輪廓繡都嫌逞強
所做的第一枚東西..都捨不得用
目前自己在用的鎖圈是我設計的七個角色之一的Marie羊
是布鎖圈的第二枚作品 ((因為做壞了..才拿出來用...))
用的有點小舊小髒..不好意思拿出來拍
但是Marie羊比較可愛...有戴小皇冠.拿仙女棒
一副驕傲的小公主樣...很喜歡
一針一針縫上去的感覺很奇妙
做完很有踏實感
頂端是用毛線和釦子做成的小花
太陽的表情...當然還是瞇瞇眼囉....
這樣看起來...還蠻像獅子的....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