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快鍋的基本功...綠豆湯...

還好不是炒菜 不然邊煮還要邊拍還挺累人的...



一台斤的綠豆



洗淨之後直接放冷水



蓋上鍋蓋 約中大火開始煮

火的範圈不能超過鍋子的大小







專櫃的小姐說是這樣的小火

可能每家爐都不一樣 我家這樣的火太算太大耶...

因為火太大的話鍋子會嘶嘶叫 提醒妳要關更小

不過我想...如果當初我是裝內焰式的爐 鍋子應該會響不停吧



轉到最小 鍋子果然就不叫了 很安靜

不像以前 ㄍㄧ ㄍㄧ 叫的快鍋



因為我愛吃爛綠豆 所以多煮了一下

用手動洩壓

雖然手在排氣孔上方 但蒸氣完全不會燙手 用筷子按是為了方便拍照...

如果鍋子裡還有壓力 鍋蓋是打不開的

我第一次開它時 我還很害怕鍋蓋會爆飛出去

從用冷水蓋鍋蓋到煮完 總共19分鐘



噗....水放太少 很像一鍋綠豆飯

但綠豆都爆開就是了



呵呵~~~我喜歡的爛度

水份還是有 但不多

如果丟到調理機打 應該可以做成綠豆餡



自己弄了一杯經典的元祖冷笑話食物 "綠豆殺牛奶"



真的好殺噢~~~






這幾天使用下來 我本來一直不信任快鍋的速度

尤其是燉個牛腩 只花了我15分鐘 但肉的口感很適中 又很入味

以前用大同電鍋還要等它跳2~3次才能吃

冷水下去煮白飯也才5分鐘(用內鍋要10分鐘) 而且煮起來比電子鍋還好吃咧~~

連張爸爸都說讚 還會主動問我"明天吃什麼?"

嘖.....對我這個跟時間賽跑的煮婦真是很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