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幫力力洗澡...加了法國綠石泥粉

本來是要添加在我幫力力所調配的手工皂配方裡

但一直買不到攪拌機...所以手工皂一直沒做出來...就先拿來用在洗毛精裡囉


我沒要求什麼保養效果...

但清潔效果卻讓我很滿意

以前洗完後...吹完毛...其實手上還是搓得出髒髒的屑屑..像搓出身的的"鮮"一樣

但這次卻完全沒有搓出半個"鮮"來..真是太開心啦!!

我和OC拔都很滿意...而力力也沒過敏...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資料..收錄一下囉




 


 




綠石粉(泥 )Argile Verte      
成份:
法國特產Montmorillonite蒙莫里榮高嶺土,主要成份為SiO2及Al2O3,其他如矽、鈣、鎂、鉀、鐵、鈉等。 

效用:
補充肌膚微量元素,深層潔淨及去角質,強力殺菌劑,加速收疤癒合。

     
特性:

吸收作用-由內部吸收所有體內堆積毒素,和已失去作用的致病菌。不僅吸收液體,也吸收噁心氣味。不良物質會被吸收至表面,以便加以治療。


吸附作用-聚集有毒物質於皮膚表面,方便清除膿液並消毒。


殺菌作用-它不含任何致病菌,並能抵抗病菌增殖,是強力殺菌劑。另具選擇性,保護健康組織,清除不良組織,同時刺激本身自癒能力,因此組織再生變得更容易。


癒合作用-不只促進損傷組織新生,並在傷口形成保護膜,避免感染,迅速癒合,使疤 痕減至最小。


再礦化作用-不論內服、外用都能釋放部份人體所需微量元素,使能參與平衡礦物質及強化人體,可稱之為人體內反應的催化劑。



用法:

1.面  膜-調和各種精油、晶露或植物油,是各種肌膚最適合敷面原料;更有美白、殺菌及吸附粉刺效果。

2.去角質-加深層淨膚乳,或再加白千層等精油輕搓。其成分溫和,不會過度刺激皮膚,適合各種肌膚。

3.作牙粉-牙刷沾完牙膏後再沾綠石粉,有去牙垢、殺菌、美白及消除異味效果。常抽煙、喝茶和平時牙齒保健適用。

4.作敷料-準備一個陶土、木製或玻璃容器,但千萬不可用塑膠容器。將綠石泥倒入,加晶露或蒸餾水仔細混合成稠細泥漿,將患部以薰衣草或迷迭香晶露沖洗,將敷料敷於患部,然後用紗布或繃帶加以保護;或用紗布或繃帶浸於敷料,作成藥布。

5.Spa-全身浸浴:浴缸加100~200g綠石泥(另加沐浴油調配所需各種精油10~20滴),可去全身角質,使血液循環順暢,促進體內滲透性。建議採漸進式,初期不超過10分鐘,3星期後可增至20~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