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個月大了~~每個月都要講一次"時間過的好快啊~~"

這個月 只能說...是有樣學樣的開始...

 看電視



鴨起床是不會哭鬧的 都會自己找東西玩 

只要有搖控 她就會開電視來看

好幾次她在樓上午睡到快醒時 我在樓下的監聽器就會傳來電視聲

要有圖有證據 我就帶了相機上樓拍了...



上樓一開門時 她其實是舒舒服服的靠在枕頭上...

看到媽媽超開心才彈起來 沒拍到她的大爺樣 真是殘念!!



這張我後來才發現 她雖然朝我爬來 但手上還是抓著搖控



開了燈後 知道媽媽在身邊 看廣告看的更認真



會開關電視後沒多久 竟然會自己選台了......

媽啊....小孩學這些會不會太快了點..

其實媽媽我是個電視兒童 到現在都一定要天天看卡通

自從知道鴨會自己開電視來看後 有收斂了許多 嗚~~~




 講電話

鴨對電話也非常熱愛











不過老媽我很不愛講電話 鴨卻很愛

實在不懂小孩的學習準則在哪裡




 遊戲開始有建設性

媽媽我在家其實也有用功的



看我教了幾個月 終於越套越準了



教鴨鴨用兩隻手 她也學的很快

最近在教她玩堆疊 我都拿兩個積木疊在一起 一直做給她看

不過...鴨都直接拿積木來丟 不想玩堆疊

後來...我把積木套在我的大拇指上 她竟然就有興趣了 

會在我的大姆指上疊積木 但是在地板上疊她就不要....小孩實在太奇妙了

至於顏色.形狀....還沒有什麼成果





 文藝音樂類



整天看我在畫圖 自己也拿了筆要畫

一開始還肯畫白紙 但是現在已經不要了 都要畫媽媽畫過的圖




看書方面 蠻專注的 會很認真聽我說些什麼

有時還會自己去抓書來看 一頁一頁的翻 

而且完全照我教她的看書方法去玩<===因為是遊戲類的書

她看的認真時 我就不打擾她 她會一直反覆的做一些動作 玩書裡的東西 很可愛




音樂還是鴨目前的最愛

最近很像DJ 會一次讓許多玩具一起唱歌 哪一個停了會再去弄出音樂

然後自己搖來搖去的很開心

所以也開始給她不一樣的原始樂器

保特瓶裡裝豆豆 塑膠盒裡裝木塊 鐵鍋 響板 這類的都能玩的很開心

我想 這有部份要歸功姑姑吧....姑姑那裡的玩意兒非常多..又常常播放不同類型的音樂

樓下簡直是藝術培養空間 繽紛的色彩到處都是 能玩的響聲類東東也很多

所以只要出現節奏聲音 鴨就開始扭來扭去 自己也會去拍或敲打不同的東西

這部份是目前比較有興趣也敏銳的





 其他雜項記錄

身高:75.5cm 體重:10kg

很愛吃 想吃東西的時候會一直看著食物吐舌頭

一直要用杯子或罐子直接喝水 有時在洗澡時還會自己用水瓢舀水來喝 

超愛橡皮筋 即使被彈到 痛到大哭 哭完還要再玩

喜歡線 會一直抽拉著玩 常常纏住自己(蠻危險的..)

還是很愛梳頭髮 喜歡把東西往頭上戴

喜歡用小被被蓋住自己 再掀開玩"嗚~哇!!" 看到我們很驚訝的表情 鴨就笑的很開心

爬進廁所第一件事就是找牙刷牙膏 前幾天發給她新的牙刷 鴨超開心的 手上都一定要抓著

不過因為爸爸的疏忽 牙刷不小心被張小力同學拿去用 鴨只用了沒幾天...現在就直接換有刷毛的了 

愛玩丟球 有時會跟我互丟,有時也會自己丟出去 再爬去撿起來丟 看爸爸玩球時會笑的吱吱叫的

早上六點那頓奶 因為媽媽開始變遲頓 感覺不到女兒起床 

所以鴨也學會自己掀媽媽的衣服自己喝 喝完就自己再睡

這過程中 我竟然也還是睡的跟豬一樣 是爸爸看到好幾次跟我說的...

幫她洗頭時 她也會伸手要自己洗 抓一抓頭後 就開始玩自己手上的泡泡 

然後又把泡泡塗在我臉上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看我洗臉時也是全臉泡泡 想幫我洗

非常非常愛撒嬌 也喜歡被親吻 跟她說"媽媽親一個好不好" 她就會自己湊上臉 

如果是遇上她喜歡的人 她也會把臉稍微湊上前

偶爾也會自己主動要我親 如果我不親她 她就抱著我 一直把她的臉黏在我的臉上

喜歡看唱唱跳跳的節目 一些音樂性強或誇張生動的廣告 還有天線寶寶的片頭曲

開始嚴重的翻箱倒櫃 很帥氣的亂丟東西

平常緊跟在妺妺屁股後面 等待好康降臨的張小力 不知道妺妺此時期的危險性 所以常常被妺妺的書丟中










這些純屬紀錄 並非"成果展" 其實我不是很愛在網路上寫育兒

每個媽媽的觀念.作法和資訊來源都不同 價值觀不同 環境背景也不同

我覺得某些教育方法好用 有效果 也許是因為剛好適合我的個性和小孩

我也知道很多不錯的教育方法 但有時我卻不會教.做不來或我不想給予小孩這些刺激

像我就不想因為我英文程度差 就要小孩早早接受英文的教育 讓小孩接受我的投射

贏在起跑點到底有什麼好玩?

孩子的個性有些是先天的 知識是無窮無盡的 我比較習慣要求好品行.道德.態度 再來自律自主的去創造學習

聽起來很理想化 但也只是最基本 先有Be才能Do..也才會有好的Have....哈~

((但這社會卻常常教導人要擁有一台好車(Have)開出去玩(Do)..就是擁有美好人生(Be)<==整個相反))





總之 無論走上哪條育兒路 就好好自信的教養下去

沒有完美無缺的教養方式 也沒有完美無缺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