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五個月了耶! 突然很有"時間過得好快"的感覺

阿娘我一點一滴把這個小鴨頭捏大 吆嗚~~~真想來一段森巴嘉年華來慶賀

真的給她感動的亂七八糟 想當初 這隻小壞鴨還只是一粒豆子呢!!



哈哈哈哈~實在好神奇吧!!媽媽我在心中 不知道感嘆幾次了











身高:69cm (97%...照進度...)

體重:9kg (97%...還好這個月沒破表...呵呵呵..

媽媽不想再看到醫生在記錄欄裡畫一個大於的符號在97%前面了!!)

一樣是一隻小胖鴨 尿布已經都換成L的了 

很煩惱 現在五個月穿L號 那.....以後怎麼辦蛤!!!





亂亂丟



郁馨的媽 竟然偷偷送了鴨寶一隻熊娃娃和一條熊頭口水巾

但是臭小鴨沒有好好珍惜

可能媽媽我沒買過溫和又淑女的單純抱抱玩偶給她 所以她不是拿來咬就是拿來...............

....................................丟出去



超愛亂丟的小鴨頭..................玩具丟出去後都超HIGH的...

除了愛丟玩具 還很愛呸奶嘴

她的奶嘴不是拿來吸的 而是拿來呸的 可以呸的很遠

一呸掉就一直笑 很懷疑....是有那麼好玩噢?





第一次被蚊子叮



這蚊子也很神奇 不偏不倚的叮在額頭正中間

第一天很腫時 連腫包週圍的皮膚也隆起

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三目二郎神

現在好很多了 沒擦藥 讓她自然好






開始喜歡喝水了



鴨寶寶比較愛喝水了 用湯匙餵她時 她都會一直想要再喝

前幾天想說來試試看鴨嘴杯 

鴨寶寶半咬半吸的 有喝幾口

但可能還不適應水流量 有點小嗆

再等兩個禮拜再試囉 一樣換回奶嘴杯或用果汁湯匙來餵



果汁湯匙是貝親的東東 蠻推薦的

輕輕擠壓瓶身 水就流出來

但是比較起餵湯專用的粉紅湯匙 還是粉紅湯匙合口型 質地也比較柔軟






想睡時 容易HIGH



鴨寶寶在睡覺前 非常的愛玩

都是愛到大笑大叫 亂拍亂踢的那種 一副就很像喝醉的模樣

玩完就瞬間從笑臉變成準備要哭的臉 想要睡覺

其實這樣也不錯 鴨寶可以睡的又久又穩

但不知道長大一點後 會不會有所謂的"喊眠"<==做惡夢





愛吐舌+低吼



超級愛吐舌頭!!!!!!!!!!!!

一般吐 張嘴吐 抿嘴吐 邊吐邊噗噗叫 怎樣都行

還有她新發現了低吼很好玩 就是像狗低吼 壓低喉嚨聲音那樣

我的天吶!!我真的是胎教出了問題嗎??<==懷孕時...整天都面對狗

前幾天的晚上 她在睡前又在低吼 我都好怕她會不會突然想要咬我噢!!






拍痰看電視



鴨寶寶現在吃藥已經完全不哭

拍痰時也很少哭鬧了

因為.......她都在看電視.................

平常我電視開著 她不會去看 都自己在玩 只有拍痰時會看

可能拍痰時要趴著 很無聊 也哭膩了吧....現在會自己找樂子看電視 很好笑...







每日捏鼻100下



被小兒科護士激到 每次去都叫我要幫鴨寶寶捏鼻子

已經捏了好幾天了 鴨寶還蠻愛捏的 

我都很開心的數1.2.3.4.5.6.7.8.9.10~~她以為是在玩 就很喜歡被捏鼻子

希望這項"隆鼻工程"能有效果......












◆嬰5個月生長發育

寶寶的成長速度很快,腿更加強壯,如果媽媽雙手扶著寶寶的腋下,他(她)可以站立一段時間,這時,他(她)可以輪流抬腳,就好像在走路似的。寶寶已經可以把頭抬起來豎直幾分鐘,有的寶寶可以獨自坐一小會兒。趴著時也可以抬起胸博,翹起小屁股。躺著時,可以看到自已的腳。

寶寶的記憶力得到加強,對物體也有一個完整的概念,當他(她)看到沙發后伸出來一只手,就能知道沙發后藏著的是一個人而不僅僅是一只手,這時如果有東西擋住他(她)的視線,他(她)會試著移開它。

現下寶寶總愛抬起胳膊,期望著你去擁抱他'當願望不能滿足時他(她)會大聲地叫。他(她)開始對陌生人感到焦慮、害怕,有時只允許家人抱。他(她)會緊盯著鏡子中的自己微笑,並與“他”講話,當他(她)不高興時,也能明確地表現出自己的氣憤。

寶寶現下已經能吃一些蛋羹了,你可以把蛋黃煮好后壓碎后喂他(她),因為這時母乳中的維生素和鐵質會越來越缺乏,營養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發育的需要。除雞蛋以外,豆腐、菜蔬、粥等都可以適當地喂寶寶吃一點。

現下男孩的平均體重為7.79公斤'女孩的平均體重為7.24公斤。男孩的平均身長為66.3厘米'女孩為64.8厘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