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我的文章標題用了最多+號的一次

矮油~~~~照片都不多嘛....大家擠一擠一起發吼!! 

0001.jpg

記得....在訂巧連智時就有看到它的年度計劃 如廁訓練是擺在五月份

嗯!!很好~~跟我預期的一樣 一入夏就要開始訓練上廁所

所以四月時我就幫鴨買了第一個馬桶 Richell椅子型3階段訓練便盆(按小綠馬桶圖有連結)

CAAF5B-A36550629000_4940b1a881b49.jpg

會先買這個是考慮到鴨是女生 不管便便尿尿都是用坐的 所以小馬桶也許會用很久

鴨不是挺有安全感的小朋友 給她落地式的會好些

而且等她再大一點 就可以把小馬桶輔助座拿到大人的馬桶上使用 所以就挑到它啦!

其實我也有考慮過combi, aprica等等...跨式前方有扶手的馬桶

只是我覺得用跨坐式的必需整件褲子都脫掉 冬天時怕會冷 穿穿脫脫的也比較麻煩

 

 

 

 

 

 

過沒多久 突然覺得馬桶不夠用

我家不大 但是很窄很長樓層又多

小綠馬桶擺在5樓房間 如果鴨一想尿尿 我不就要扛著小孩往上衝

如果每天鴨走到哪 我馬桶就要搬到哪 怎麼想都覺得好麻煩

0011.jpg

 這個小白馬桶擺在4樓 是Baby Bjorn出的

其實我是Baby Bjorn的愛用者啦 純粹以支持品牌的心情買下這個馬桶

我相信它坐起來應該挺舒服的(雖然不是我在坐) 

本來好喜歡桃粉紅色 後來還是覺得馬桶還是白白的看起來舒服

鴨使用完畢後會自己拿尿盒去倒 尿盒和本體也蠻密合 不會夾到小屁屁 

比小綠的尿盒,拿取更方便

 

 

 

 

 

 

啊..還有...來過我們家的朋友都知道...我家廁所詭異的多...

鴨會使用到的總共就有九間 

2.3樓比較少有活動 但一待就會待一陣子 所以共用一個

0010.jpg

這是最後報到的 鴨已經蠻適應馬桶 所以買了直接架在馬桶上的輔助座

一樣是Baby Bjorn的(文字有連結) 媽媽真的很喜歡這個 

本身它已經有做止滑 放在馬桶上只要小人不亂動也不會怎樣

如果怕會移動 它在提手把的地方有一個齒輪轉盤 放上馬桶後直接轉就好了 很方便

鴨坐上去很穩 不會怕怕!

 

 

 

 

 

 

再來分享一下內褲心得

0002.jpg

 這是台灣的亞蘭夢藤公司製造的噢~ 

標榜不含螢光劑 印花.做工.質地都很不錯 不輸日本製的

而且小女生的圖案好多噢~~kikilala. kitty . melody很容易一買就好幾盒(一盒三件)

雖然尺寸是3.4歲起跳 可是看鴨穿起來也挺OK滴

0003.jpg

 屁屁有點小鬆

如果要比較合身的 歐美品牌的內褲就很剛好 比較低腰 鴨也蠻喜歡穿的

只是要冒著MIC的風險 總覺得內衣褲這東東 台.日製的我比較安心

 

 

 

 

 

 

如廁繪本有一本我覺得不錯

小小貓咪丹丹:尿尿 噓—噓—

鴨在一開始訓練上廁所時 巧連智的內容.....鴨好像有看沒有懂 它編排的"太客氣"也"太抽象"了

如果我是小朋友 應該會解讀成 "抱著屁屁趕快去坐椅子 坐到椅子很開心" 

沒有畫出尿尿 便便也只是幾顆"黑丸子"<===兔子的便便

巧虎的便便也很像小香腸

鴨學到的只有跟馬桶裡的東西說bye bye

後來只要鴨上廁所 我也會坐大人的馬桶陪她一起上 讓她知道尿尿.便便是怎麼回事

然後又給她看了小貓丹丹的這本書

0004.jpg

 

0005.jpg

 裡面的小動物都有畫出尿尿 還有用不同的便器 不同的方式噓噓~~

 

 

0006.jpg

還有丹丹不小心尿在地上 然後再趕快去上馬桶尿

最後還有讓小朋友看丹丹的尿尿在馬桶裡

 

 噢~~~~~就是這樣....鴨一看就明白咧...

之後的如廁就很順利 現在也很少尿褲子 

每次想便便或尿尿都會表達 但大便還是不習慣在馬桶上就是了....

 

 

 

 

 

上面鴨穿小內褲的照片 是鴨正在玩貼紙時 我叫她拍的

一直忙著玩 不給我拍正面

0007.jpg

是茶阿姨送的韓國小妺妺貼紙啦~~~哈哈哈

因為茶阿姨覺得這個小妺妺很像鴨(髮型像...XDDD)

 

 

 

 

0008.jpg

 真的蠻像的吼~~~

鴨也說這是"亞牙~~"<===鴨鴨的發音

 

 

 

 

0009.jpg

現在家裡到處都是亞牙貼紙 連她自己的小青蛙椅也亂貼

其實仔細一看...還貼的蠻平衡的耶

兩個眼睛的貼紙大小相近 鼻孔挑的還是小小的貼紙

 

 

 

 

 這篇其實都跟如廁有關連說...哈哈哈哈 

以下的"遐"狗 鴨穿的內褲是marks & spencer的內褲 尺寸是剛好 就沒有鬆屁屁咧

媽媽們可以比較一下

0012.jpg

機車鴨....很故意的在力力KIKI面前誇張的吃棉花糖

 平常在地上 鴨手上拿吃的 力力只要一靠過來 就唉唉叫的...

現在站在椅子高高在上的 就故意遐狗

 

 

 

 

0013.jpg

 

 

0014.jpg

 

 

0015.jpg

 

 

0016.jpg

 

 

0017.jpg

 棉花糖飛出去 其實兩隻狗也不知道飛去哪 都沒有撿

是老木撿!!!!!!

 

 

0018.jpg

 

 

0019.jpg

 

0020.jpg

 

 

0021.jpg

 

 

 

 

 

 

 好孩子不能亂遐小狗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