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寶寶2.5個月大了

現在整體看起來...就是一個....

肥!!!



奶油三層手

身高62cm 體重6kg左右

((6M的衣服..已經變緊身衣了...穿脫困難吶~~))

很不敢相信...只喝母奶也可以喝到肥滋滋

我還以為..喝母奶的寶寶比較結實不容易胖..是我平常吃太油嗎??可是...也沒有啊..



還是不會吃嘴嘴..吸兩下..奶嘴就飛出來<==用吸奶的力道在吸

換過幾種奶嘴後..目前比較適應的是優生拇指型奶嘴

不會吃奶嘴就算了...免得以後難戒還會變成翹豬嘴

但...鴨寶寶最近開始有想伸手抓東西的樣子..偶爾也會吸手手

找不到比較小比較好拿的東西..就只好拿奶嘴給她



口水超多

恐怖的多...開始幫她戴兜兜了



開始會使性子

鴨寶很不愛躺在床上...有時抱著她..要讓她躺好...身體還沒沾到床..就先大叫了..氣的要命

有時吼一吼就沒事..有時是因為想睡覺..會一直番

但只要手碰到她身體...她就會把吼叫的音量轉小...抱起來後..她會馬上閉嘴

再把她放在我面前時....她就開心了...看著媽媽笑..還發出"啊啊~~"的聲音



□ 俯臥時,是否能抬頭至45度?

可以...在她滿兩個月會翻身的那天..發現她可以把頭抬到45度

至於翻身...她現在想翻就翻...有時睡到一半也會突然翻身

昨天發現她翻過身後..翹著一個小屁股..兩隻小胖腿還會動來動去..然後..很開心的在吸手

非常的怡然自得~~~



□ 跟寶寶說話或逗他時,他是否會微笑? 

會,第一次發現她會被逗笑..是在六週大時...被她曾祖母逗笑的

現在就更會笑囉...常笑到眼睛不見



□ 是否會注視移動的物品? 

會,第一次發現...應該就是她注視著音樂鈴的時候吧

目前是愛偷看電視......還有愛看媽媽的嘴巴



□ 跟寶寶說話或逗他時,他是否會發出像「ㄚ」「ㄍㄨ」之類的聲音回應?

很會!!!!她是一個話很多的小孩...

會一直啊啊..哦哦..嗯嗯..個不停....嘴巴扭來扭去...表情也超多的

心情好躺在床上時..也會自言自語...講一講還會自己在那裡笑的很開心






*小鴨子很愛聽我唱歌

她想哭想鬧時...只要看我唱歌..就能安靜下來..一直盯著我看..還會一直笑

有時還會一邊不停的發出啊啊..唔唔..的聲音..真的很可愛

但是我得必需一直唱歌哄她就是了..只要我停..她又開始想哭

我唱最久的記錄..目前是一個小時左右...

鴨寶最愛聽的歌是"大象"~"醜小鴨"~"兩隻老虎"~~~




*熟睡時間變的很穩定了

大約是在22:00~14:00...都是她的熟睡時間

15:00後的午睡...就睡的很不穩...需要用到搖床

18:00後..幾乎不太睡....好處是等到晚上十點..只要洗完澡喝完奶就可以立刻睡

壞處是...媽媽我沒什麼時間吃晚餐...都要吃的很快才行




*熟睡時間..只要喝完奶就立刻睡

但下午喝奶的時候...因為精神比較好...所以常常喝到一半就轉過頭去看電視

或是一直對著我笑..啊啊唔唔的想要玩...不能專心喝

這是厭奶期的前兆嗎????????????




*直立抱時...鴨寶寶的脖子已經可以自己挺直..

((她不愛躺抱...除非很想睡的時候...))

有時還會用小手勾住我的後頸

想睡時就會一直吸我的肩膀..吸一吸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