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好久噢..哈哈..趁小孩睡覺..趕快寫XD







2007/07/11(懷孕第41週)住院摧生

本來想再來一個7-11寶寶...跟小安比一樣的生日..沒想到




第一天

早上九點...先跟爸爸去吃住院前的美好早餐

很努力喀了一大頓的摩斯漢堡+一大杯的冰紅茶<===因為再來幾個月都不能喝冰紅茶了..嗚..

九點半..進診所..填好一堆資料後..護士就問我們要住哪種病房

雙人一天1500元..單人一天2000元

才差500塊...就選單人房囉



我們的房間是在育嬰室隔壁...

進了房間.護士就叫我躺好...準備打點滴...當時的心情..真的挺緊張..要開始生孩子了捏

摧生點滴用的注射針頭是軟針..很粗一根...

懷孕時水腫很多..所以護士一直找不到血管...只好打在手掌背上

之前產檢時..有遇過其他媽媽抽血..下針是在手掌背上..聽說很痛

結果..也還好嘛...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很耐這種尖銳的痛感...((可能以前被張小力咬習慣了吧..噗..))

點滴開始後..大約四個小時候...開始有腰痠的感覺

每一.兩個小時..護士.醫生會來聽寶寶的心跳是否正常

偶爾會內診..看子宮頸的狀況

醫生說我的子宮頸己經軟了...大約一兩天內就可以生

心情很開心...一直和來探望的家人聊天打屁...

到了下午..腰一直痠...一直以為快生了快生了..

誰知一直到晚上十點...才開了1公分

進度太慢..就算今晚一直打點滴也沒用..

於是醫生把摧生點滴換成葡萄糖水....隔天再摧...以保持體力




第二天

早上七點...護士就進來幫我在點滴袋裡注入摧生藥...

因為昨天晚上...上廁所時..點滴袋的位置太低..血液有點滯留在管線裡

而且被護士發現..血管有點阻塞

護士就毫不客氣的揉我手上的針頭((是不算痛..但是看了我頭皮都麻了..))...

還從點滴袋抽了一針筒的藥..往點滴針頭旁的注射處打進去

打進去後..護士很快的推針..很明顯感到點滴大量的衝進我的血管

一開始感覺痛痛的.痠痠的...

但血管的阻塞一沖散...手掌瞬間有種說不出的清涼舒服感

因為這麼一沖...打進了很多摧生藥...所以開始有收縮感了

之前在書上看...陣痛時不能使力..不然真的要生時會沒力氣把小孩擠出來

我很乖...陣痛時就深呼吸...想像下半身不是我身體的一部份

比較痛時...我就兩隻腳掌互相摩擦..叫孩子的爸喊吸氣~吐氣的口令..我做動作

後來護士進來聽寶寶心跳時...就跟我說...生小孩..最痛就是這樣了

什麼!?!?!?!...............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能忍受這樣的痛耶

跟急性腸胃炎比起來...陣痛並沒痛到哪裡去說...

而且所謂陣痛..就是一陣一陣的..可以給妳休息...急性腸胃炎是根本痛到爆又沒得休息

開始陣痛時...醫生的內診才是痛的...痛到我一直打護士<===總共有三個護士被我打..XP

打完護士..我都有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哈哈

但護士也很體諒...都說沒關係....因為內診..真的有夠痛!!!我認為..是整個產程最痛的部份

就這樣一路陣痛到晚上...我才開了6公分...GOD!!!!

醫生希望我快點開指...所以在晚上八點左右..幫我把羊膜刺破..讓羊水流出..好刺激產道打開

在內診時..順便用他的手..去壓我的子宮頸..真的是痛到一個徹底!!

但在晚上十點時...依然才開6公分..我想好好睡個覺明天再生..請護士把點滴換成葡萄糖

但醫生說我現在已經開始會開很快了...即使把點滴換掉...子宮頸也會繼續開..所以大概晚上就會生





第三天

凌晨兩點時...我的陣痛很密集了...而且也很有便意.尿意

醫生有交待..有便意時要通知...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護士

我一緊張..很怕自己就在床上生孩子...不知不覺讓肌肉用力

過了半小時..爸爸找到護士了

結果護士跟我說..因為我太緊張..所以子宮頸一樣沒開..都白痛

就這樣..又痛到早上六點多...醫生來看我..他希望我快點生...

必竟羊膜都破了..小孩要快點出來..所以要護士繼續幫我換摧生點滴

陣痛..讓我幾乎沒有睡...一睡著又痛醒來做深呼吸..摧生點滴開始後..讓我更沒得睡

((吼~~~當時我真的好想睡噢...可以陣痛沒關係..但請讓我睡覺))

我阿嬤也來醫院陪我..跟爸爸換班

到了早上八點終於開到7公分了

醫生說開到8公分就推進產房...準備生產...

結果..我阿嬤比我還緊張..一直打電話給其他家人..說我快生了

到了十點半...醫生一直幫我用"人工"開子宮頸...我依然一樣一直打護士抓護士...

終於..................開到8公分...可以進產房了..





開始生產

(以下內容比較噁心...還會一直提到"大便"...吃飯中的人..請斟酌)






遠離吵雜的病房..護士在產房陪我一起呼吸..幫我剃掉部份的毛..準備開剩下的2公分

進產房後..我的呼吸更專注..陣痛來得快..去的也快..

10點45分...已經開到9公分了...好開心

醫生這時又進來...再幫我人工開頸一次..狂壓我的子宮頸

我一直喊"我要大便!!!"

11點10分..醫生終於說..."可以了..開始用力"

要我把腳踩在掛腳的支點上..雙手抓兩側的桿子...一痛陣就開始用力...

一開始...用力時..我還大叫..以為這樣比較有power

結果護士在一旁..很悠閒的邊看小說..邊說這樣沒用..反而會打散掉力道

於是...我乖乖的閉嘴..等待陣痛來臨..

陣痛來時..我很安靜的用力~用完力..我一樣在喊.."我真的好想大便"

護士一樣很悠哉的說..."那妳就大出來啊"

我心想..好吧!!要大..那大家就來大...誰怕誰..到時妳不要說臭就好!!

於是我把專注力轉移到"我要大便"上...改用肛門出力

才用力兩次...我就說..."大便好像卡在一半耶.."

護士這下終於放下她手上的小說...來看我的情況了

一看...她突然說.."好棒!!妳好會用力!!已經看到小孩的頭髮了...我去叫醫生來"

醫生一看..也說我很會用力...馬上幫我打麻醉..切會陰..

並叫我不要再用力了..他會幫我把小孩推出來

這下可好....以為便意來時還不用力是件容易的事嗎??

突然..便意來襲..我直接反射性的要大便...

結果..不小心一用力...小孩就衝出來了...

醫生嚇了一大跳..趕快接住孩子...邊唸我"不是叫妳不要用力了嗎!!小孩差點衝進垃圾桶"

((產枱中間有個洞...下方有個大垃圾筒..是用來接羊水的..))

而我....孩子出生時...很驚訝..第一句話是............"蛤??就這樣噢??"

我突然大笑...誰說生孩子很痛啊??結果跟大便一樣嘛...接著又跟醫生說.."那我可以再生一個耶.."

護士也笑著說"大家都是喊不要再生了..生完還說要再生的..就只有妳一個.."

((可是..我真的覺得生孩子沒很難耶..真的像大便一樣XD))





11:38的感動

聽到孩子的哭聲...護士把孩子抱在我身上..擦掉身上的血水

看著我胸前..正在哭的鴨寶寶

我終於生下她了...這份感覺好踏實...忍不住也開始大哭

哭到護士都笑我...哪有媽媽在跟小孩比哭聲的

實在太感動...這是我的寶寶耶...是從我身體裡面出來的耶..

我的小小寶貝...歡迎來到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