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行動越來越不方便..我們家的灰塵又很多

在上禮拜洗完狗後..為了可以再撐久一點洗狗

所以每天寧可幫狗擦身體..也不要忍受坐股神經痛還得長時間彎腰吹狗毛的痛苦




上次和抹茶家在COSTCO買了小綸推薦的"超好用黃抹布"後

我一直就很喜歡拿來擦狗...因為質料很軟又可以擦下許多灰塵和污垢

之前蹓狗回來..用一般的毛巾.抹布擦腳..擦一次就擦不出什麼污垢..可以拿去洗

肉墊也都還會灰灰黃黃的髒污在

黃抹布卻可以擦掉很多髒東西...只擦到兩隻前腳就可以把抹布的正反兩面全部擦髒

粗巴巴的肉墊變的超級乾淨..是黑黑的顏色




可是問題來了...好用是好用

可是每一條抹布都長的一樣..我和爸爸也會拿去擦家裡其他地方..弄的很髒

有時只要一忘記!!沒有物歸原位...我就不能確定是不是拿來擦狗的布

所以常常擦狗的布都要一直拿"新的"

直到前幾天..剩下最後兩條新的........................

為了避免再拿錯抹布...決定在抹布上做記號




趁著晚上在陪爸爸看第一味的時間..就決定來刻個黃金獵犬的小印章

刻完後...就找布和印泥來蓋蓋看

蓋出來的效果不錯...很可愛

可是抹布都是會下水洗的東東...我就把印好的布拿去洗洗看

果然...用一般的印泥..一下水就掉色了

布用的印泥很貴...我又急著用...就找其他的顏料來試




再來是用壓克力顏料...效果也不好

擠出顏色後...直接用印章去沾去黏呼呼的顏料..

不止把印章搞的很噁心又很髒...印出來的線條也不明顯..全都糊成一團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看著醜醜的圖案..再用熨斗燙過..加強固定顏色..

以為這次一定會搞定

但我選用的是粗硬又沒彈性的螺紋厚布

下水雖然不會掉色..但是用力搓洗後..還是給我掉色了....




後來我才想到...我明明有布用顏料啊!!!到底大腦在想什麼啊~~

這次學乖了...我調的比較稀...想讓顏料滲到布裡..

也用不織布先沾取顏色..再輕輕沾在印章上

蓋出來的效果..果然好太多了!!!線條也很明顯

用熨斗燙過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拿著布塊下水洗...

沒想到..怎麼搓.怎麼揉..還沾了肥皂來洗...就是不會掉色!!!!

哈哈~~~~整個就是開心到




重新印了兩塊小布塊後...就高興的拿抹布來給他縫上去

縫好後..又馬上下去實驗一下實地的擦狗情形



呵呵~~~這是下水後~看起來很作做的擦狗布






近看...

圖案還是有點小瑕玼啦~~~但是下次會更好^^






拍照時...愛湊熱鬧的小胖力..也來報到摻一咖





洗了幾次狀況還是一樣

在洮汰前..再觀察看看..這樣就可以來印小乖妺的衣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