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繡一隻粉紅千鳥紋的小豬玩偶給乖女兒

但是需要用到許多深淺不同的粉紅色繡線

偏偏我手邊都是深色系的繡線((之前縫娃娃眼睛時用的..))

考慮到我現在還是在磨練技術的階段...不想花錢買材料..就先用手邊現有的手縫線

等到刺繡的力道和技巧能掌握得宜時..再來去買正確顏色的繡線



再來是十字格紋的繡布..

在繡稿上是使用16格布...但我家只有14格布

沒辦法...也先用家裡有的布囉...

大不了..熊比較大隻點而以



把書拿來翻來翻去...比對我手邊有的色線

找到一隻顏色差不多的小熊

就開始我第一項十字繡作品



之前...看很多人都說繡十字繡不用什麼技巧

我只能說...對於刺繡高手是不用技巧的..

但實際上還是需要一些經驗的累積才能繡的平整

不然...沒固定理線的情況下...打結會打到瘋掉..每格繡出來的疏密也不同



在開始繡十字繡時..還好生長在一個藝術和手藝濃厚的家庭

遇到不懂的就打電話回娘家問((懶得跑回娘家學藝...))

家人回答的一派輕鬆...都讓我覺得..我問的這些問題只是"小兒科"...

啊不過吼...為什麼不從小就教我蛤...

每個人都傳授我幾樣專長...我就不用自己摸的那麼辛苦了...





這是我初學...現已決定放棄的小熊

因為.............顏色實在太醜啦!!!!

雖然它花了我很多時間...

((那片熊頭就花了四天的時間...加上其他部位..大概花了我兩週))

醜不啦嘰的顏色..讓我刺繡時該保持的優雅.不急不徐的心情儘失

期間內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在練技巧..這是在練技巧.."...才有動力繡下去

只是..就算繡完..我也不會把它拿來做成玩偶...

我不想讓乖女兒抱著一隻顏色醜醜的小熊吶.....

真是..............強摘的瓜不甜...勉強來的線不美




現在...力道掌控OK了...雙針雙色一起繡也不會打結了...

所以...我還是乖乖去買DMC繡線...繡我心中最喜歡的粉紅小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