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的這個月..好像沒發生什麼大事..

也許應該說..小事多到寫不完..跟上個月一樣隨便寫

 0001.jpg

因為樓下是KITTY專賣店的關係嗎?

加上媽媽沒事就老愛帶她去那裡閒逛...鴨很愛KITTY.美樂蒂

很多角色她也知道..什麼..焦糖兔.布丁狗.酷洛米.巴庫...等等

連去便利商店,她也很愛挑KITTY的東西買..巧克力.棉花糖.蛋糕.餅乾..只要有KITTY圖案的都好

 0002.jpg

 因為人家是美少女嘛....(撩人樣)

0003.jpg

這個紅茶拿鐵蛋糕不錯吃

0004.jpg

可以自己喀掉一整包

0006.jpg

吃飽~喝水水~~~

0007.jpg

來去溜滑梯

 

 

 

1Y8M27D時護士量

身高86cm(我自己量才84-85耶..是誰出問題?) 

體重10.5kg(我量都11-11.5啊...)

 頭圍47cm

有一種..媽媽量都是矮肥短...護士量都是模特兒的感覺

0008.jpg

 不要

鴨會講的單字越來越多,越來越會表達,所以意見也超多

最近口頭禪是"不要"...快一點就唸成"叫" 邊講還拚了命的搖頭或是跑給我追

叫叫叫叫叫的...聽了都很想回她一句..叫P哦!!!63d4808b.gif 

0009.jpg

愛漂亮

變的很愛漂亮 以前只是愛戴鐲子.戒指這類小飾品

現在是愛在頭上搞花樣 夾個髮夾就說自己可愛~漂亮~

也喜歡頭巾.披風這類的東西...披風是為了要扮蝴蝶...還會逼爸爸媽媽一起扮

0010.jpg

乖與壞

 小孩子真的越大越皮 媽媽也常抓狂

有時很清楚自己是一時的情緒 小孩做的事並沒什麼錯 只是當下她覺得很好玩

但我卻常脫口而出說鴨"壞壞"...現在只要問她有沒有壞壞,她就搖頭(苦惱樣)

問她有沒有乖,她就直接講"乖~~~~"(開心樣)

經過鴨姑姑的提醒...鴨做的並不是什麼壞事..只是做"不對" 

不能讓鴨對"壞"產生這種印象 

或是為了"乖"的評價..要當媽媽的乖寶寶而摒除.隱藏自己的意念

媽媽火大是一定會的...要對小孩兇..就講出自己的具體的情緒讓小孩明白

例如:鴨鴨這麼皮..亂弄亂玩..媽媽不喜歡這樣..媽媽很生氣

現在我也很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前進...真的是教小孩容易..教自己難啊...0b1213e1.gif

0011.jpg

 抽離?無措?

鴨是個很敏感的小孩..聽到別人哭也會想哭..看到別人跌倒也會急的快哭出來

但對於媽媽哭.痛.生氣時的反應卻怪怪的

有時我在生氣..鴨就會故意做些莫明的事..像是突然要找碗...或是轉身去戳某些東西

有時我在哭時(假哭)...她一開始會很認真的皺著眉頭叫我...如果我還在哭..她又會去做些莫明的事

我受傷時...她會跟我說痛痛..然後親我一下..就去做她的事..

在做這些事時..鴨並不是很自在..總是還會皺著眉頭..或眼睛看著遠方臉卻面對我笑..真的很詭異ee1a2adb.gif

我在想..她到底是想抽離...還是面對我的情緒感到手足無措??

0012.jpg

藉口

最近開始有跟孩子"搏心機"的感覺了

晚上關燈要睡覺時..鴨如果沒睡意還想玩時...就會跟我說要便便..叫我帶她去坐馬桶

她坐的很開心...因為這是唯一能帶她離開床的藉口

((因為前陣子..鴨老是在凌晨要便便..我再睏也會帶她去上廁所))

想當然爾...跟她耗了快一小時..她連P都放不出一個..尿也尿不出一滴

之後兩.三天她又出同招...第四天就被我拆招了.................給我躺好!!!df13952b.gif

氣的她又是驚天動地的哭

 

 

啊....小孩每隔一陣子..我都有被榨乾的感覺

但又過一陣子..才知道..原來之前只榨掉60%...40%...20%...

小孩功力越強..我才知道以前什麼不肯吃..亂丟東西..大便在褲子上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1b38f9e2.gif  

請給全職媽媽心靈上的職害津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