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s+傳真嘟嘟嘟

    這次去IVY那裡學的是一歲後的"食物的準備"

鴨在吃的方面我沒太大煩腦...基本上她什麼都吃..

對某些食物不喜歡..但過一陣子看我們在吃..她又吃了..

 

0009.jpg  

鴨這次一下車,看到教室就興奮的叫 對這裡已經不陌生了吧~~

 

 

 0010.jpg

自己玩"型~"

不管是圓型.三角型..XX型..都說"型" 不會講只會聽

 

 

 0011.jpg

前陣子只會拚圓型 圓型只要放上去就拚對

本來對三角型很挫折 後來一直跟她說"轉~轉~~"把積木轉一下就好

現在比較有耐心...會轉了....

 

 

再來就開始上課

課堂中 在示範怎麼樣帶孩子一起準備蔬菜水果

示範到怎麼帶孩子剝橘子時 剛好鴨在教室裡"拉拉蛇"...Ivy就過來鴨面前 直接"交流"

鴨在家會剝橘子 但頓時..全場的焦點都在她身上..她都快嚇屎了..

Ivy看鴨在怕~沒反應..又找來了另一個妺妺來 看她願不願意剝橘子

結果妺妺的注意力沒放在橘子上 

反而鴨看到有妺妺 沒那麼害怕 就伸手去剝橘子 把整顆都剝完

還小小聲的跟我講"吉子~~"然後分我吃..

 

 

自己在家帶孩子..真的就是沒事找事做

不能偷懶.不能怕麻煩.不能怕髒亂.不能怕孩子做錯...還有...不能爆青筋

0001.jpg

在幫忙洗碗...

講好聽是洗碗...其實是在玩水

第一次洗碗的時候..鴨大概玩了40分鐘的水才開始洗..

還好廚房本來就有舖地墊..不然濕的不像話..

0006.jpg

只讓鴨負責洗自己的杯碗

 

 

0002.jpg

認真的咧~~~完全不會吵媽媽做事

 

 

0003.jpg

這張IKEA的椅子真的粉好用 ((雜亂的廚房曝光..))

家裡廚房太小..沒辦法再擺一張桌子讓鴨工作

所以她都站在椅子上跟我一起做..有時還可以當小桌椅..很穩固~~

 

 

0004.jpg

洗抹布還在學習中...只會洗不會擰..

 

 

0005.jpg

食事方面也做過蠻多了..幫哥哥姊姊準備食物...是鴨的工作<==時間充裕的話

鴨除了愛切豆腐外..最近還愛上剝蛋

((走到哪裡看到有蛋都要拿來敲..所以去便利商店時我都要帶她遠離雞蛋區..))

我想...應該不是愛剝...因為她都邊剝邊吃..剝的很醜..又稀巴爛的!

還好這是給力力KIKI吃的..挖哈哈哈

 

 

 0007.jpg

這才是最拿手的啦!!!

KIKI等到受不了...出來監工..

等再久也沒用啊..不能吃耶~~~~~

 

 

 0008.jpg

  切完就收攤閃人...力一直很想吃..噗..

 

 

 

 

 

創作者介紹

+ mama's +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王媽小乖
  • 我從來都想到這麼小的孩子可以進廚房幫忙也
    我們現在只是要求他把碗盤拿到廚房去而己說
    嗯,明天我也要來試試看
    ps.我家那隻也是對三角形沒法度
  • 可以給NONO一些簡單的工作啊..洗洗紅蘿蔔馬鈴薯之類的
    都乖乖搞很久耶!!!不給做還會該該叫XDDD

    三角型是罩門啊!!..鴨也還在練...哈~~

    ocbaby 於 2009/03/04 14:24 回覆

  • 曉玉~
  • 你女兒好可愛哦!!
    都不知她那麼大了說...
  • 不知不覺吼!!阿姨~~~
    我今天還在想我跟哪個小玉很熟...哈哈哈..

    ocbaby 於 2009/03/04 14:26 回覆

  • muffinlo
  • 哪找來那麼小件的圍裙啊~正面是Hello kitty嗎
  • 菜市場買的啊!!防水呢!!哈哈
    是她的姐妺...美樂蒂是也~~

    ocbaby 於 2009/03/04 14:26 回覆

  • summermom
  • 不能爆青筋..................................好難噢................Orz
  • 芷妍麻
  • 哇!有沒看錯!...在洗碗耶!^^
  • ahmiu
  • 我的媽阿
    你幹嘛讓阿興做這些事情
    阿哈哈好煩歐
    你們家雙胞胎有夠像的說
    (= ̄ω ̄=)
    您的耐心依然存在著真是讓我本人羨慕到爆炸
  • 百吉媽
  • 鴨真的很棒喔
    等以後長大點
    你就多了個小助手了耶
    不錯喔
  • 瑞媽媽
  • 那個梯椅真的很讚ㄟ
    下次我去IKEA也要買

    胖胖都不準小孩畫牆壁
    所以我去IKEA買了整捲的畫紙鋪在地上給小孩畫
    至少可以拖很長很長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