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上Ivy老師的父母成長課很久了...其實一直都有在看蒙特梭利教育的書藉和文章

大方向我用在教孩子上的效果不錯 但實際上仍有許多小細節需要請益老師

0001.jpg

例如...鴨的過度自信心---她在切切遊戲裡得到很多樂趣 有時在吃蛋糕.點心時

因為是塑膠刀 只要她要求 我都會讓她自己切蛋糕.自己用叉子叉來吃 她會非常開心且滿足

問題來了....她開始向我要真的菜刀,而且在我不注意時自己也去拿過 

還好她拿的很正確 並沒傷到自己 事後我也買了安全鎖加強防護 令我憂心的是她一直想試的行為

我不能讓她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 但她現在越來越常要求做這些事

平常會讓她放手做 現在開始規範她 她就一直吵鬧 我也在當下不知道如何拿捏我的言行

因為轉移注意力越來越不管用了...有時要就是要!!!

 

 

就是這種生活小事的判斷力啦!!!有時真的會卡死在那裡...

尤其是被孩子吵到一把火上來的時候..腦袋特別不靈光

總之....我想知道除了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之外的"實戰經驗"就是了

我還真怕我一步錯步步錯的咧...

 

 

等啊等~盼啊盼~~~終於看到又有開課 而且時間在下午 家長可以載我來上課(如果太早就不行)

真是太LUCKY!!!!

於是...拉著虎妞媽當同學...就一起來上課了

 0002.jpg

來到這裡 就是給人一個舒服的感覺

真想讓鴨以後也能在這裡上學耶...乾淨.明亮...

四週的一切都是為小小孩設計的 鴨可以很輕鬆的做很多事

 0003.jpg

 0004.jpg

鴨是會認生的小孩 但是今天一進來就四處走四處逛 跟在主日學時有差耶!!

明明陌生人一堆 可是她都不抱我大腿了...

自己找了椅子就坐下來 邊玩玩具邊看四週的人事

可能這裡有家的感覺吧!!

 0005.jpg

 0006.jpg

照舊..不在BLOG上談太多育兒的事

我的表達能力沒有很好..無法一字不漏的講出課堂上的內容..所以就不分享咧XP

但才第一天..我就吸收到許多重要的概念..有幾度還想哭咧!!感動屎了!!<==感動點很低!!

我也一直不斷的回想與審視現況...開始在大腦裡佈置之後的生活規劃

 

 

下課後 很多媽媽開始互相交談 大多在延續著課堂的問題 關於吃方面的事

鴨在這方面其實沒有什麼問題 吃的不錯也喝的挺好 至於沒事愛亂吐食物 

雖然平常碎唸歸碎唸...其實我把它視為"過程"...不算我的煩惱XDDD

所以也沒加入媽媽們的話題 而且...我們跟虎妞家肚子餓了 先閃....

 0007.jpg

四大兩小...一起去吃飲茶啦~

 0008.jpg

 每次來這家我都沒去記餐廳的名字

真的來過很多次耶!!忘光光~忘光光~~~~

 0009.jpg

點了一桌點心....鴨最喜歡蝦仁腸粉...吃了一條

下次如果點整盤給她 她應該也能吃光吧...有夠愛吃蝦的啦!!

 

 

 0010.jpg

小孩吃飽都坐不住

又去練功了...

 

 

吃飽要去牽車時 家長看附近有公園..溜滑梯 就帶鴨過去玩一玩

 0011.jpg

 0015.jpg

一直忘了拍哈寶寶 這次終於拍到醒來的樣子啦!!

五官越來越明朗 也很會笑耶!!逗一逗就笑的好開心..超可愛的~~~~

 

 

 0016.jpg

 開心的鴨~~~~下次早點到教室..再好好的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