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變白白臉的KIKI...

前言~

自從知道小力的健康狀況並沒有我預期的好時...甚至像顆未爆彈 我和家長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也因此..我跟上大家的腳步 決定開始幫狗做新鮮的食物

在此真的感謝各位狗媽媽的分享

 

 

決定做鮮食的第一天 我什麼功課都沒做 只有一身的決心而以

從冰箱裡抓了些菜肉就先給小狗們吃半鮮了

我也在巴咘上跟大家說小力的健康狀況和要給鮮食後 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密碼<==文章密碼..哈~

後來畢卡索麻也給了我很多文章 讓我不禁覺得...自從生了孩子後..我脫離狗圈有多久了

好多狗友的BLOG我都沒去看...也不知道原來大家鮮食早已有好長一段時間 而且效果都很好

嗯!!這讓我更有信心和決心了~~~

就這樣 連續幾天沒什麼睡 一直猛K文章 只想快點把菜單設計出來

誰知文章多如山 原文看了快鬥雞眼(有大德願意翻譯嗎..T_T) K到早上老公起床罵人了才上床睡

睡沒多久 小孩又起床 只好硬著頭皮撐著眼皮帶她出門

 

題外話:鴨小孩會走了 我省了不少力氣

最近她很喜歡幫我做事 自己常拿著小掃把掃來掃去(雖然也掃不出什麼..)

洗澡時會倒沐浴精 洗自己的身體 沖水(雖然是流程是整套...但細節全不及格)

還有...很貼心的幫狗梳毛 不過也是拿梳子在狗身上亂揮而以 

但是KIKI很喜歡 她只要有人對她上下其手 她就很滿足了..哈哈

 

 

正題來了~

半鮮沒幾天 發現飼料裡有蟲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就乾脆全鮮..........

以下是我參考WDJ的比例和一些文章.書藉所抓出來的熱量和比例

粗估每份鮮食400g 熱量約需1330卡 因為兩隻狗都必需減肥 

兩隻狗每日兩餐 一週是28份餐

鈣質 2% 4g*28=56g

內臟 5% 20g*28=560g

乳製品 5% 20g*28=560g

蛋 10% 40g*28=1120g

蔬菜類 20% 80g*28=2240g

肉類 30% 120g*28=3360g

(力力:兩種肉類 KIKI:一種肉類+豆腐)

穀類 30% 120g*28=3360g

(這週有給 下週將減低至0~10%)

飲用水改成糙米茶

 

 

這週的蔬菜採買有(略重)與製作

紅蘿蔔1根(300g) 刨絲

牛蒡1根(420g) 切片

香菇6朵(160g) 切小丁

鴻喜菇100元(220g) 切小段

花椰菜1棵(240g) 根部切片 其他照正常切

青江菜(240g) 切小段

高麗菜1顆(切絲生吃用 每餐再給30g)

 

除了綠色的蔬菜 其他的加些橄欖油先炒過 再加2杯半的水煮一下

 

 

 

綠色菜最後放 稍微煮一下就好 

這次是煮一週 不然煮少量時我都不用水燙菜 是用蒸的

 

 

 

這是小白菜 照無油無水的觀念烹調來說 其實蒸菜最好是整株連根部都不要切

但是小白菜泥沙多 我還是切掉 把多餘的水份甩掉後 不放水 全部塞到鍋裡去

 

 

 

用向食材借水的觀念 其實鍋內一樣是要放一些水

但我用陶蓋吸飽水 讓熱氣把陶蓋裡的水份逼出來 用這些蒸氣來蒸

 

 

 

蒸好後 蔬菜的營養沒被水份瓜分掉 而且很鮮綠

蒸熟後放涼了才切段

 

 

 

1台斤600g 所以雞蛋我買兩斤 

20顆蛋打散後 全放到鍋裡 沒放油 用不沾鍋炒

 

 

 

用炒的很快耶....只要一直把熟的翻攪上來起就好

 

 

 

之後把炒好的蛋放在菜鍋裡一起攪一攪 (很香耶~~~)

 

 

 

把菜蛋分次用調理機 瞬間打個幾下變這樣 (依然很香..但是看起來不好吃..噗..)

 

 

 

用密保諾分裝成28包 每袋約120g 因為菜有加水 所以才會再多添加30g高麗菜絲

真的很混亂....而且我決定要買電子秤了...<===這次做下來..想買的武器還真不少..

 

 

 

再來是穀類 4杯糙米 1杯大薏仁 1杯燕麥 1片昆布 8杯冷水

只有洗一洗沒有泡 壓力棒上升兩條線轉小火20分鐘

每包穀類120g 但這鍋我只裝了19包

 

 

內臟類要560g 買了一斤的雞心.雞胗.雞肝(較少)混合

修剪掉一些不要的部份和脂肪 水煮後還挺剛好的 總共570g

 

 

肉類 兩隻狗都要60g的雞胸肉 每副雞胸蒸熟後約300g 每週需要6副

(雞胸去皮去骨 修剪掉脂肪 不用切塊用快鍋煮 壓力棒上升兩條線 轉小火8分鐘)

另外的60g KIKI吃豆腐 力力吃牛腱 牛腱蒸熟後每顆也是300g 這週用掉3條

 

 

乳製品 這週還是以起司為主

所以鮮食裡就沒添加鹽份了

 

 

鈣質 用雞骨+雞腳+大蒜下去煮

快鍋壓力棒上升兩條線 小火8~10分鐘 開蓋後改一般的蓋子悶著 

等到整鍋放到溫溫時 雞骨.雞腳全都爛透了 撈出雞腳 其他全打成蒜味的膠質骨汁

 

 

目前的營養品

藍藻粉(力力對賦形劑過敏) 魚油 亞麻仁油 葡萄糖胺

 

 

糙米茶 我是想快點幫小力排毒

所以才把飲水改成糙米茶<==按此看功效

鮮食後喝的水份也不多 改喝米茶感覺不錯

 

 

 右邊是炒過的 用寶迪炒很久都不會爆成米香

用KR HOTPAN炒沒多久就開花了...可見HOTPAN溫度真的很高...

糙米茶不能炒到爆米香 所以用寶迪炒會好一點 只是要炒很久 很累~~~~

去里仁買米時 裡面的大姐有教我她的做法

把整包都炒起來 用樂扣裝起來放冰箱

要喝的時候再用濾茶袋或濾茶球裝著 放到大的保溫瓶裡悶著

我用的是象印1.5L保溫瓶 大概用半杯米的量

 

 

 

有空再補整碗鮮食的照片 和小狗吃飯的樣子

因為每次在廚房熱食物時 兩隻小狗在廚房外都快把門給拆了 而且吃飯也超快的 一下子就吃光光

 還沒看到鮮食帶來的功效 就看到兩隻狗心情變好了

而且力力吃飼料時 本來飯後都會一直去擼牆 擼很久

這幾天鮮食飯後 一樣會自動化的跑去牆壁 但是又突然停住 可能在奇怪 怎麼不癢了吧~哈哈哈

那個樣子真的有夠好笑的

 

 

這週是新手上路 希望各位前輩多多指教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