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s+傳真嘟嘟嘟

星期日 小力手術傷口穩定多了 也比較精神了

 

下週開始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 所以家長開始進入加班 趁現在有休假 就帶孩子出門走走

 

原本的計劃是去陽明山 找間有大地方可以讓小孩跑來跑去的餐廳吃飯 再去戶外走走

 

結果家長不知道是恍神還是怎麼的 竟然一路開到金山

 

一路上一直改變目的地 還打算跑去野柳 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的 氣的我臉都歪了

 

結果在金山老街那裡買個便當 車停在路邊餵鴨吃中餐後 又開始漫無目的的開車

 

 

 

因為之前我有說過想去朱銘美術館參觀參觀 家長被我的火氣影響到 皮繃的有比較緊

 

最後就說...那來去朱銘好了<====必竟是我想去的地方

 

往"金寶山"那裡...開了很久的山路 到達時..我們都傻眼了

 

本來我們以為只是一個很鄉下淳樸的小藝廊 沒想到停車場的車子一堆 還有遊覽車咧

 

 

 

一進大門後 更是傻眼.....大廳未免也太現代了吧...

 

朱銘的作品也沒那麼現代啊~~~~~))))))

 

 全票一張250 身高110cm以下的小朋友免費

 

櫃枱小姐會再附上導覽地圖

 

順便在這裡記錄一下身高體重...好久沒記了<===這媽很隨性耶..

 

 

1Y2M:身高80cm(1Y時77cm) 體重10.5kg(1Y時10kg) 頭圍47cm

 

 

 

很開心的在大廳四處看 等爸爸上廁所中....

 

 

 

 

門票打好洞 收票小姐還順便提醒了一下注意事項 

 

OK~~出發囉~~~~~

 

 

 

 

這就是注意事項 整個館區很大 室內外全面禁菸 GOOD~~~

 

但也有吸菸區 只有一個!!要在地圖上找..

 

 

 

 

走廊

 

 

 

 

很多拚貼作品

 

 

 

 

 

出現傘兵

 

 

 

 

 

朱銘的木雕作品

 

 

 

 

要出本館的地方 屋頂有個朱銘寫的大燈籠

 

嗯!!我很認同這句話~~因為...................

 

..............我是多麼的"沒品"啊~~我的"求"可多著的咧!!!

 

 

 

 

 

踏出本館前 家長很認真的在看地圖

 

看到剛才的傘兵...鴨小孩很像家長的降落傘耶..哈哈~~~

 

 

 

 

到室外 我就叫家長放小孩

 

鴨現在可以走很多了 有點搖搖晃晃的 很可愛~

 

 

 

 

媽媽都跑的遠遠的拍照 鴨就抓爸爸當導路犬

 

爸爸還一直誤以為鴨要抱抱 結果一抱起來就跟蝦子一樣亂彈 還咿咿叫的

 

 

 

 

很大吼~~~~~真是嚇傻我們了

 

 

 

 

一路上都有阿兵哥作品 好像現代兵馬俑噢...

 

看鴨還在抓爸爸的大腿導路 真的很好笑 爸爸很難走路咧~

 

 

 

 

走到一半還想爬

 

 

 

 

樓梯也用爬的 超開心的鴨

 

 

 

 

爬到終點後還給我"巴固"爬下去...意猶未盡嗎??

 

結果當然是被家長抓走...再爬就沒完沒了了

 

 

 

 

 

鴨很喜歡花草葉子 走到一半就在路上撿落葉

 

 

 

 

 

邊走邊玩葉子 很開心~~~

 

 

 

 

 

學走路的鴨 動作都很大 

 

走的很快的去找爸爸

 

 

 

 

走到就很開心~~

 

 

 

 

 

走到一半 又撿了一片葉子

 

 

 

 

 

兩片!~~~貪心的鴨~~哈哈

 

不過因為拿兩片 鴨明顯走的比較不穩 快跌倒時手不肯張開來平衡 我就只讓她拿一片葉子

 

 

 

 

 

喔呵呵~~~我是枯葉仙女~

 

不是我在說這裡的草皮 真的是...................讚吶!!!!

 

不止草地很多 又非常的乾淨又柔軟 到處都可以讓小孩光腳走來走去

 

 

 

 

旁邊有一個我最喜歡的作品 太極系列-飛撲

 

我拍的角度不正 但也蠻夠撲的了...

 

離開這塊草皮後 接下來有讓我更傻眼的地方出現.....

 

 

 

 

 

有沒有看錯!!!!兒童戲水區!!!!!!!!!!這裡真的是美術舘嗎????

 

 

 

 

 

兒童用餐區也是優的很~~~

 

有木板地區 可以爬躺 也有童書繪品可以讓小朋友看

 

裡面的桌椅設計 看照片就知道 不怕小朋友撞傷

 

 

 

 

餐點不算貴 也不算便宜 這杯檸檬雪梨茶40元

 

 

 

 

 

室內的玻璃通通可以亂畫 隨手都可以拿到"擦擦筆"

 

((這張對錯焦....))

 

 

 

 

 

鴨沒興緻畫 一直在看外面的小朋友玩水

 

看我也幫鴨寫了一個 云云張

 

 

 

 

外面還有打水幫浦 

 

都是比較大的小朋友在玩 我們都排不到隊...

 

 

 

發現一隻小老虎..呵呵~~~

 

不知道這裡有水可以玩 我們也沒有準備衣物和毛巾 就沒讓鴨下去玩

 

也還好鴨還不會吵著要玩

 

 

 

 

 

有一區水畫牆 

 

 

 

 

 

愛塗塗的鴨 一拿到刷子 就開始上工了 ....

 

 

 

 

 

開心~~~~~~~~

 

 

 

 

 

看別人拿筆沾水 馬上有樣學樣

 

 

 

 

 

這片牆隨便畫

 

讓我看了也想讓鴨在頂樓這樣玩 玩水兼塗鴨 又不怕髒 挺不錯的~~

 

 

 

 

 

 

 

 

 

玩到整桶水拿起來倒~~~~

 

 

 

 

 

 

小朋友勞作區

 

 

 

 

 

 

 

 

DIY工具包和教學可以自己拿 但比照各大廟宇的香油錢辦理

 

拿走材料包要投10塊錢噢!!!!!

 

鴨還在會吃勞作的階段 這區沒得玩~~~

 

 

 

 

牆上的皮影戲影片 也是小朋友製作配音的

 

 

 

 

鴨看的超認真 

 

等妳大一點再來做吼~~~~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鴨小孩心情真的很好

 

遊戲區其實是要讓小孩體驗自然元素 像剛才的勞作區就是在講"光.影"

 

 

 

 

 

戲水池邊的一個作品 旁邊沒有牌子寫禁止攀爬

 

我們就讓鴨爬上去了....

 

也是啦~~~如果明明是小孩的遊樂區 但又禁止攀爬 那多掃小孩的玩興啊!!

 

 

 

 

對銅象小孩的推車那麼有興趣嗎??

 

 

 

 

一個鴨小屁股 在那裡蹲很久 很好笑耶~~~

 

蹲到有人要拍照 我們才把她抱下來

 

 

 

這區真的不錯玩 下次有準備再放鴨下去玩水

 

 

 

 

又是一堆阿兵哥 每個身上帶的東西都不一樣

 

真的很像兵馬俑...

 

 

 

 

 

這裡沒有飲料販賣機 也沒有飼料販賣機 只有粉筆飯賣機

 

 

 

 

馬路上的小方塊隨便畫!!!!

 

 

 

這個作品..我叫它"石門洞"..哈~~~~很大一個呢!!!

 

 

 

 

 

還有另一個比較小的洞作品 

 

我跟鴨就玩起躲貓貓~~

 

 

 

 

被找到都笑的好開心

 

小孩玩躲貓貓真的都不會膩呢~~~

 

 

 

 

才玩到這裡 相機就被我拍到沒電 

 

其他的部份就是延路看作品 還有海軍系列

 

雕塑的作品真的很多 這裡還有小朋友可以上的雕塑課

 

 

 

後來帶鴨去看天鵝 

 

鵝一游靠近 她就抓的我緊緊的 鵝一游走 她就比著鵝嘰嘰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跟她說 這是天鵝 還有一些呱呱呱的鴨子

 

回家時 這幾天她竟然會拿鵝的圖案書給我 一直比給我看

 

我就要說"對~~這是天鵝~"...她就高興了

 

 

 

 

朱銘還蠻適合小小孩來玩的 這裡在園區的前.中.後 總共有三個育嬰室 

很乾淨也不錯玩~~下次準備好 會再來玩的!!!

 

 

 

 

 

 

 

創作者介紹

+ mama's +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百吉媽
  • 這是美術館嗎!!
    跟本就是個兒童公園來著吧!哈
    鴨穿的很可愛耶
    短短的腿 ...走路好可愛喔
    你有用過錄影把她走路錄下來嗎
  • 對啊~我一直在傻眼咧~~~真的是兒童樂園

    唉唷~還真的忘了錄影~下次要記得

    ocbaby 於 2008/09/23 17:00 回覆

  • ivyhuang85
  • 好多鴨寫真喔
    好可愛!
    我一直注意到她腰上的紅色腰帶XD
    走了這麼多路~回家應該累壞了吧!
  • 哈~~腰帶是縫在褲子上的~~
    真的有累到,一上車就昏倒了XDD

    ocbaby 於 2008/09/23 17:01 回覆

  • summermom
  • 以前去沒這麼棒說
    後來知道不能帶狗
    司機先生就不爽去了
    原來對小孩來講這麼棒
    再盧司機帶偶棉企
    YA
    感謝分享^^
  • 對啊,那裡不能帶狗去
    真希望也有一個場所像朱銘這樣,但是是專門給狗的遊樂園~可以跑,可以游,又有人維護

    這裡真的不錯玩,大人在餐廳裡吃飯休息時還可以看外面的小孩~

    ocbaby 於 2008/09/23 17:03 回覆

  • 小洋洋的媽(vivian)
  • 沒想到朱銘也變得那麼有小孩味啊!!
    改天來帶洋洋放風去~
    感謝分想呢!! ^^
  • 嗯~對呀~~我們去的那天是假日,人也不算多耶
    逛起來算舒服的~

    ocbaby 於 2008/09/23 17:04 回覆

  • wisebaby
  • 我也沒想到朱銘美術館有這種適合小朋友的設施耶!!!
    謝謝分享呀^^
  • 趁天氣還熱,趕快去涼一下吧^^

    ocbaby 於 2008/09/29 16:50 回覆

  • muffinlo
  • 我還沒去過耶.....
    看來是要有開車才能去了...
  • 對啊,要開車...山路還頗難走的~

    ocbaby 於 2008/09/29 16:50 回覆

  • 小瑋
  • 我只能說
    賺很大@@

    撲~我還算挺常經過它的耶
    不過我沒有文學素養
    也沒有美術氣息
    我只是去金寶山探親

    阿哈哈
    @@

    現在真的長的好嚇人歐

    古時候不是長醬哩
  • 他們現在動工很快耶~聽說年初時也不是長這樣,多了蠻多東西的了!

    下次去探親時順便逛逛啊XDD

    ocbaby 於 2008/09/29 16:51 回覆

  • jaclynchan1226
  • 哇!鴨媽的拍照技術真好。
    一次看這麼多張照片才過癮呢!
    鴨妹看起來玩得真是開心,
    每張表情都好生動自然,
    真是超級可愛的。
    我好喜歡她塗鴉的樣子,
    看起來好像個小小藝術家。
    另外她坐在假的嬰兒推車上也好好玩。
    鴨妹膽子也挺大的,
    不怕這些假人雕塑品。

    Jaclyn
  • 她不怕大東西,可能家裡有大大隻的狗吧~哈哈
    反之...她很怕小貓小狗,小小的東西一動!她就嚇屎了~會一直哭呢XDDDDD

    ocbaby 於 2008/09/29 16:53 回覆

  • 瑞媽媽
  • 喔!!!!
    我要去我要去
    妳知道我多肖想讓小孩光腳走草皮嗎??
    看照片都跟著開心起來啦
  • 連我這個光腳恐懼症的人也敢踏草皮了!!真的有乾淨!!

    ocbaby 於 2008/09/29 16:54 回覆

  • jane101
  • 呵~真的有像兒童公園
    趕快把鴨鴨的頭髮留長
    我要看她綁小辮子~哈


    對了, 樓上的瑞媽媽
    我保姆家旁邊有一大片草地喔,要不要來玩..ㄎㄎ


  • 我有給她試綁看看了說~~弄了個"你下車"髮型~~哈哈哈哈

    你下車=李哪吒

    ocbaby 於 2008/09/29 16:55 回覆

  • 阿果媽
  • 第一張的父女照
    倆個真的好像喔
    噗~

    鴨的打扮好可愛
    拿著樹葉走路的樣子
    挺豪邁的ㄝ
    哈哈哈
  • 矮牙~人家剛學走路嘛~~哈哈哈
    那時還走的很豪邁可愛,最近越走越好了...不太豪邁...真可惜那時沒錄下來orz

    ocbaby 於 2008/09/29 16:57 回覆

  • 瑞媽媽
  • 蕃茄媽:
    真的嗎???
    我要沒有狗大便的噢~

  • jane101
  • 哈哈~
    瑞媽,狗大便是多少有啦
    不過很少,而且大部分都被晒乾了...現在我家小蕃茄會自己閃狗大便了~哈哈

    其實台灣的狗主人素質真的越來越好了,大部分都會自己清理便便

    不過我家在台中~噗
  • 虎妞麻
  • 妳家老爺對朱銘的評價跟妳一樣讚不絕口說
    一直說草皮大 又很適合兒童ㄋㄟ
    不過這根本就是兒童天堂 哪是美術館阿

    鴨那套衣服 真的像ㄍ小傘兵耶
    但很適合出遊去
    鴨拔的遊玩方式不就一直很隨興 這就是他的作風啦 哈哈~
  • 是啊!!那裡真的不錯,一定會再去玩~~明年夏天哈寶寶也能玩咧XDDD

    唉...他的隨興妳也是知道的!!真的很欠揍啊!!!!

    ocbaby 於 2008/09/29 16:59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蕃茄媽
  • 正好看到你下車這一句
    噗ㄔ笑出來
    我老公正好走過來..跟我說:ㄟ..一點多了耶

    厚)))妳怎麼會有這麼多好笑的詞兒啦...
  • anweimon
  • 好多鴨哦~~好可愛哦!鴨愈來愈有小女生的fu了吶:D

    這邊看起來不錯耶!若能開放帶狗狗就更棒了~~
    找一天叫阿瓜帶我們去溜溜^^
  • 嗯~狗能去的話真的很讚耶..
    不過...我還蠻怕其他狗狗不小心在草上拉了屎..我會不敢放小孩走草皮XDDD

    ocbaby 於 2008/10/08 01: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