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大姐帶著鴨鴨去吃義大利麵

淡水英專路裡的河岸義大利麵吃過NNNN次了

那天...大姐突然問我會不會做河岸的香草麵包

我說:"這是麵包機做的吧~~有麵包機就能做了"

大姐:"真的嗎??那來買一台麵包機好了.."

啊就這樣..............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買麵包機

我自己就有兩台烤箱 還有一台大台專門用來打麵包的座地型攪拌機

烤箱也有發酵箱的功能 怎麼想都覺得麵包機有點多餘

但....我沒時間做麵包啊~~~~

最後是貪圖麵包機的方便 只要把材料全丟下去..麵包就會生出來

還能設定時間 看要早上幾點麵包出爐都可以

過了幾天...麵包機就來了....




麵包機送來後 機車家長給我放在一樓

我還要自己扛上樓 挺重的耶~~~

上樓後 就跟大姐一起開箱

她比我還高興說~~~叫我要拿相機拍 還要寫開箱文~哈哈哈哈



買它的理由之一....MIJ..噗..






附贈的麵包食譜

裡面還有教做粿.果醬...







朦朦朧朧~~~






噢~~~您本尊比網路上的照片還美耶~~







很可愛的麥子









老闆送了兩包麵粉







還有一包酵母粉 可幾用好幾次了...






量杯和量匙






還有送一包西谷米要幹嘛的??正常應該會送堅果吧~

要我做西米露配麵包吃???<===人家送的還嫌...

左邊是鴨小孩的手~哈哈~~







機器內的電熱圈






我太久沒做麵包了 

機器來了後 我把它供在桌上幾天 大姐每天都叫我快點做來吃

但我還在適應它 噗~~~

必竟以前都是用自己的雙手來做 要量溫度 要把筋膜揉的美

第一次跟這種"電子鍋"型的麵包機合作 其實還蠻緊張的說....

等我看完書 研究好功能

終於肯洗烤模來做麵了~~



會選它的原因之一 它的烤模不是鐵弗龍

中間那根小小的攪拌棒要插好






照著食譜逐一放材料






OK~~~~給它按下去 開始打了






打到一半 我心裡一震

哇咧~~~真的太久沒做麵包 奶油忘了要室溫軟化了

而且鮮奶也是冰的 怎麼辦怎麼辦~~~~






還在想著怎麼辦 過不久 奶油竟然被打散了






麵團咻咻咻的~機器也不會太大聲

只是會很晃 機器要放地上或穩固的地方才行






打到一半 麵團變成這樣

讓我不禁懷疑 那根小小攪拌棒到底能不能揉好麵啊??做出來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後來看它都沒在動 就拿橡皮刮刀把黏在牆上的麵團剷下去

之後我就不理它 做事去






過一會 機器突然嗶嗶叫

我以為怎麼了 結果是麵團揉好 準備發酵

麵團被揉的光光滑滑胖嘟嘟的耶~~好奇妙噢~~






這是第一次發酵 總共會發酵兩次的樣子

聽說這台可以打出筋膜 但是要少量麵團 或加長一倍的揉麵時間

可是夏天打那麼久 麵團不知道會不會過熱或斷筋

唉唷~不要想太多 第一次就照書上的做 試試看全機器化的麵包成品







麵包經過三個半小時 出爐了

讓我實在又站在它面前驚呼 "噢~~~精工工友~~您真的好神奇耶..."







輕鬆扣出....一條吐司

我們家的"呷胖一號"

呷了就會胖噢~~~








吐司屁屁~~~哈哈哈

那個洞是攪拌棒的位置啦~

覺得它長的好好笑 配上熱氣一直在散 就覺得像是在.......

BOO~~~






還等不急在架上放涼就給它切來看

切麵包的同時 有一隻奶油小狗一直在抓廚房的門 還跳來跳去的

都快把門給拆了

只要是他知道他能吃的東西 他絕對會爭取到底!!!!





試吃後

麵包真的不錯吃耶~而且它的吐司皮挺好吃的 很有嚼感!

連鴨小孩也吃好多噢!!






第一條出爐後 大姐就說她要吃河岸的香草麵包了

((買它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

我照自己的方法做 用橄欖油 用義大利綜合香草 

反正是機器做不怕沾我的手 就做比較濕潤的麵團

因為是實驗 所以只做了半條

呷胖二號出爐時 剛好家長下班回來

他吃一口 馬上說"這跟河岸的麵包一樣!!!"

大姐也說好吃...

但我覺得有點甜 大姐是覺得鹽放多一點會更好



我還以為麵包機來了之後 會變的更忙

沒想到那麼輕鬆耶~~~

而且最主要的香草麵包 在呷胖二號時就交差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