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小孩快滿一歲時 開始讓她學吃飯

一開始還吃的有模有樣的很認真 讓我還一度以為她是吃東西的天才 只要"吃"就沒什麼難不倒她的

因為她吃的挺好的 一口一口的專心慢慢吃 亂掉的食物不會很多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吧 可以說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開始給我搞怪嗎??

都吃的像火山爆發









早餐偶爾讓她自己吃 中餐我餵(因為有時吃到一半就突然想午睡 很歡~) 晚餐和點心時間自己吃

只有晚餐時間 一家會坐在餐桌上吃飯 還有"極度"想參與的兩隻狗

嚴格來說應該只有張小力表現的最積極

本來小力是不會在我們吃飯的時候"查查著" 可是鴨妺妺太愛餵哥哥姐姐了

有時候還會把嘴裡的東西挖出來給他們吃 然後自己就很開心的笑(媽媽我看了很想哭咧~) 防不勝防








我不太想把他們隔開 因為還是必需教會小孩不能亂餵狗 

狗也不能一直扮演鯊魚在那裡游來游去 還會飛起來想咬東西 狗和小孩都危險

但晚餐如果有煮到有洋蔥或狗不能吃到的食物時 就還是得先把他們隔一下









小孩吃的很誇張

本來餐椅還有套一個Akachan的餐椅防污套 在此時已經完全無用 

我連同座墊都整個乾脆拿掉 比較好清還比較涼呢~

兜兜也不合用了 飯菜總是會很神椅的跑到衣服裡 防水的也很失守 

穿整件的工作兜又太熱 所以也乾脆不用它

吃完飯再脫衣洗澡就好 衣服其實也不太難洗 現在洗衣用品都很好用








拿食物來洗頭不是第一次

只是拿魚肉洗頭其實蠻臭的......................................









雖然媽媽在心裡 神經都不知道斷幾條

我還是讓她自己玩 自己摸索 玩的太誇張時還是得say no

書上也這麼說 不要太責怪小孩 這階段的發展就是如此 根本不會去懂得禮儀

讓她對吃飯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好 再等兩個月 小孩就不太會出現這樣的舉動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太會去罵狗罵小孩型的媽媽 兇起來也不是很兇

但鴨只要被我一吼"不行" 她馬上就住手 有時還會哭出來<===現在還會擺出揮揮手的手勢 表示"不行"

不知道是鴨膽小還是怎樣 但KIKI也是這樣<==很少很少會去責怪KIKI

我們家女兒都很少被罵 都是膽小愛撒嬌 

變成我也不太敢罵她們 姐妺兩都是乖小孩

反而常被我罵的張小力就整隻皮皮的 這就是所謂的"嚴官府出高賊"嗎?? 可精的咧!!

唉唷~又離題了.....

總之~~~~希望鴨小孩快點過足癮 完全滿足現階段的身心發展

















很誇張吧~~~~

還好是夏天 吃完我就把她脫光光 先擦一擦讓她去跟哥哥姐姐玩

等媽媽收拾好洗完碗再帶她去洗澡



這天的"嬰兒香"太濃了 小孩一到地上就被兩隻狂舔

家長想上網 就把小孩放在遊戲床 避免舔出慘案XDDDD

洗完碗 兩隻還在當鯊魚 等著舔嬰兒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