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中午跟恩忻家吃飯 吃到一半 我就覺得鴨的體溫好高 起碼有37.5度以上

恩忻媽媽也說燙燙的 但溫度不高

心裡想~可能鴨在餐廳裡坐不住 正在歡 一直扭來扭去 所以身體比較熱 

但我總覺得鴨越來越燙~~那天天氣的確很熱 中午有30幾度的高溫 回到家就讓她在一樓玩水 消消暑

到樓上後 幫她換衣服 洗一下手腳 順便就量了一下耳溫

耳溫槍嗶嗶~量好了~~~拿起來一看

天吶!!我是不是眼花了!!39.3度!!!!!

我反覆的量了好幾次...39.3...39.3...39.3.....量到鴨的耳朵都快被我戳紅了 還是39.3

欸~~~怎麼會???鴨完全沒有感冒症狀 食慾不錯 精神也不錯啊

育兒書上寫 只要寶寶精神各方面都好 就先不要耽心

下午時間診所休診 我就先觀查一下 等爸爸下班回來再一起看醫生



晚上 我們先去家醫小兒科報到

醫生聽我說了大概 也幫鴨檢查了一遍 

就說應該是要發玫瑰疹 還會燒個3天 這天是星期四 如果星期一沒退燒 就再去檢查

因為喉嚨有點腫腫的 也有可能是感冒 所以先開給我感冒藥和二包退燒

蝦咪!!!!發燒耶~醫生!!!您怎麼如此雲淡風輕啊??



回家上網把BBH的玫瑰疹文章都搜來看 會產生高燒的疾病也看

心裡盤算著 有可能是尿道炎或腸病毒 吼~~我要瘋了~怎麼辦!!

晚上 鴨很有食慾的吃了一碗麵 我就先餵她感冒藥

鴨上次生病時還是小嬰兒一條 沒什麼反抗能力

現在可是會上演半套全武行的年齡((只差不會跑)) 我只好給她強灌了

藥灌下去後沒多久 我就開始聽到反胃的聲音

接著....鴨的晚餐就很熱情的全部衝出來 向我報告鴨有沒有好好嚼食物

我....................................................




藥沒吃下去 燒還是一樣沒退

但是鴨挺開心的 能笑能跳舞的 還自己拿耳溫槍往耳朵塞

這時 體溫已經到了.....



睡前再餵鴨吃一包退燒 就哄鴨睡

藥吃下去...神奇的是............整個晚上...體溫都沒有降噢!!!!天吶~~~







第二天 07/25 星期五



是的...白天有退一點燒 但其他的時間都在高燒

退燒藥根本沒用...所以我們用物理退燒..希望鴨能舒服一點

但也退不到哪裡去 都在39.5以上

燒那麼高 鴨看起來沒有很難過 但有點不舒服 小叛逆了起來





撕撕衛生紙 亂折媽媽的眼鏡 其實都可以容忍她






第三天 07/26 星期六

晚上時張爸爸受不了 我們就出門找醫生

假日的晚上 我們就先到馬偕急診看看

我給了醫生這三天的體溫記錄 並且把可能發生的疾病一件一件拿出來剔除

結果他也說應該是病毒疹(玫瑰疹或其他的疹類)

因為鴨只有在晚上發燒 白天卻可以降到37~37.5的正常溫

如果是身體裡發炎(例如尿道炎) 是不會降到正常溫度的

這時突然覺得有做體溫記錄是對的 原來這還能提供給醫生當診斷的依據

他只開退燒藥給我們 38度吃紅色藥水 38.5度吃紫色藥水

基本上 紅色藥水我們都沒開過 鴨燒的很高

但紫色藥水也一樣沒用 睡前吃了後 整晚也是燒到40度以上





第四天 07/27 星期日

第四天鴨還是很燒 我開始在想

為什麼白天不用退燒藥就可以降成正常體溫

下午大約3.4點後 又整個往上飆到39.5度以上

所以一大早 我就決定帶鴨去"收驚" 

大廟的收驚有限日子 我們就去淡水老街上的收驚老字號

一開始 老師要先問神 問了我們的地址和鴨的生辰八字號 就向神明請示 並要我們抽三支籤

結果是 有驚到也有煞到

煞到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加上有嚇到 所以體內產生熱火氣

後來給了我們床母的符 還有隨身要戴的符 洗澡符(三天份) 飲用符(三天份)



收完驚後 嬰用品店也開門了 我們去幫鴨買些電解飲品

也跟老闆娘聊了許多 買完後 就回家上網查各大醫院的概況

 因為台安是基督教醫院 休假跟一般醫院不同 假日有門診

而且有另外再開一間安美診所 也是醫院裡的醫師 能讓人放心

所以想先去安美報到 但它沒開 只好直接去台安了

我們趕下午的掛號時間 提早出門 到台安時間都還早 

就先去吃了王記府城肉粽<==好貴噢!!!

飽了肚子 心情超好的去醫院

結果晴天霹靂的....我們忘了帶健保卡!!!!!!!只好又回家

於是.................................這天下午變成肉粽之旅

夫妻兩一路上真是"掯"到一個不行~~~~~~~~~~~~~~~~

不過好的是...鴨在這天晚上 沒有燒過40度

但是經過幾天的高燒 鴨也顯的很疲憊 幾乎整天都在睡 也沒什麼食慾 只肯喝奶




晚上 我這個"屎馬當活馬醫"的老木 做了人生第一場法事

燒符給小孩洗澡!!!!!!!!!!!!!!!!!

洗完再來幾口"符啊水" 哈哈哈哈哈

明治的電解飲品 鴨其實不太愛喝 全都吐出來

但是電解飲加了"符灰" 鴨竟然一直討著要喝 

耶???是怎樣....符啊水會回甘嗎???

不過收驚老師說喝一些就好 不用全喝 我就只餵了鴨三小口 就倒了....

鴨氣的哇哇大叫





第五天 07/28 星期一

這天全台幾乎放颱風假 台北雖然有放 但是根本沒什麼風雨

鴨還是有再燒 但溫度又更退了 體溫在38~39之間

晚上鴨睡了滿身汗 早上幫鴨擦身換衣時 發現脖子有一些小顆小顆的疹 不知道是不是汗疹

我們都在懷疑是不是發疹了 但長疹子的位置和樣子 都不像玫瑰疹啊

既然爸爸有放假 我們決定再找醫院

打電話問了幾間大醫院後  新光在颱風天有門診!!

雖然鴨睡整晚 但今天依然都很昏睡 唉~~~真的很心疼

颱風天 新光小兒科的人並不多 我們幾乎沒有等到 就換鴨看診了

我跟醫生報告了這幾天的狀況 和體溫記錄

醫生突然大驚!!很快的檢查了一下鴨和看喉嚨

就說"怎麼可能!!!都五天了!!!應該要發疹了啊!!!不可能到現在還不發!!"

面對如此激昂的男醫生 想也知道 鴨同學又是哭到一個不行

醫生要再次確認鴨到底有沒有發疹子 就要我們把鴨抱上診床

激昂醫生 突然一把的拉開鴨的衣服 又一把的把尿布扯開

鴨嚇到一個不行 哭的比醫生更激昂

醫生用手指頭戳著鴨的身體說~"你們看~你們看~~這些就是疹子"<===鴨同學哭的更慘烈了

被醫生叫去仔細看了後 我才發現...早上的汗疹...怎麼變成一大片了啊??

醫生說那不是汗疹 是玫瑰疹要發了 初期就是這樣 而且寶寶的體溫也會夯夯的

還好有發疹 不然醫生說他就馬上要幫鴨抽血了

呼~~~~~

安撫鴨嚇歪了的情緒 我們心裡也終於鬆一口氣

呼呼呼~~~~~終於發疹了~終於沒事了~~

離開醫院後 我們就開心的跑去逛HOLA...哈哈哈哈哈






第六天 07/29 星期二

一大早 就看到昨天的花蕾開始開花

鴨也退燒了!!!37度了唷~~~

但是鴨的心情好像還是蠻不美麗的

食慾一樣不大好 也一樣只想找媽媽 其他誰都不要



很任性 小手一指 要什麼就是要什麼

不給就哭鬧!!!








全身都開花了.....





第七天 07/30 星期三

這天的玫瑰開的更燦爛 疹子又多又紅 整個小孩跟鍾無艷有得拚了!!

體溫終於看到36.7了....

帶鴨出去買菜玩樂時 都一直被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尤其是買菜時 菜市場都是歐巴桑 熱情的很 都一直問不停 偏偏我台語很癟腳 解釋起來超辛苦



這個禮拜 因為後來鴨的食慾變不好 只喝母奶

為了想給她營養一點 我就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一個禮拜過去 也胖了一公斤

媽媽我累的要命還發胖 何止是一個慘字了得~~~~~~~~

唉~~~小孩還是健健康康的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