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 寄生在百吉家 一起去米扣家吃大餐

回到家就一直念念不忘一道沙茶咖哩豬(我一直以為是雞肉耶...拍勢..哈哈哈)



米扣麻幫我問了米扣阿嬤的做法後 才知道原來也可以炒牛肉

冰箱裡剛好有一盒霜降和一盒牛小排 我就迫不急待來試試看了

但速...在本人亂亂煮的情況下 卻煮出跟米扣家完全不一樣的沙茶咖哩牛肉





2大匙辣沙茶+2大匙醬油+半大匙咖哩粉+3大匙的水 醃好牛肉後

因為我看到冰箱還有洋蔥和杏鮑菇 我想...加下去應該也OK吧

就切了半顆洋蔥+3根杏鮑菇

結果我就很開心了先炒軟洋蔥 又加了杏鮑菇 炒熟後再另外用鍋子炒牛肉 

最後把它們混在一起 加些水煮一下 讓蔬菜吃些咖哩味

只要是第一次在煮沒煮過的菜時 通常都有點小慌張 也蠻忘我的

所以等到我煮完時 才突然發現....

哇咧~~~怎麼跟我平常煮的東西差不多 只是把牛丼換成沙茶咖哩味而以嘛~~~

((平常都煮照燒味或清淡一點的東西......))





晚餐時 沒想到爸爸還挺捧場 吃了兩碗飯

下次再來試試看 朝米扣家的正常版((肉下面有舖芥藍菜))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