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黏踼踼

最近真的沒啥時間弄BLOG ...粉心酸...

一方面是天氣太冷!!!都躲在房裡吹暖氣.看電視.打電動..

新聞氣象都是謊報溫度...淡水根本沒那麼溫暖!!!還十度咧..................都馬只有個位數的溫度!!

另一方面...鴨小孩越來越黏我了...

連我去上個廁所 稍稍離開她的視線 她就唉唉叫了

黏媽媽的心機越來越重

放她一個人玩時 她也要三不五時回頭看我在不在 沒看到老木就開始防空警報 啊啊叫的...

想帶小孩出門 又看到外面冰到鼻水會結凍的天氣.............打退堂鼓...

希望天氣快點好 帶小孩出去走走 曬乾這幾天濕進骨子裡的濕氣....







成長

#這個月成長踩剎車 身高和體重都沒增加

#跟小鴨頭說"拍拍手"或"好棒" 她會很開心的拍手 但機率只有50%

#會發PA~BA~的音 聽起來很像在叫爸爸.....

#可以吃下一碗120ML的蔬菜粥(糙米+高麗菜+紅蘿蔔+綠花椰菜)

#不愛吃白米粥或有顆粒口感的東西 舌頭會吐的很長 不接受

#便便終於成條狀

#會爬了...但是因為天氣冷,衣服穿很多,行動不便...不是很愛爬..

#超愛跟媽媽抱在一起 會很開心

#會逗我玩...發出嗯嗯的音...或直接學我用頭磨蹭+搔她癢的動作<==大多數是一頭撞過來...痛!!!

#不喜歡陌生男子 想抱她的話她會大哭 <===她爸說是社會化不足...

但第一次見面的女生 只要逗逗她 她會接受

#我受傷 所以爸爸終於學會幫小孩洗澡 小鴨頭給爸爸洗澡都超開心

#感覺好像快長牙了 最近口水狂流....

#超愛吃米餅...麵粉做的寶寶餅乾雖然也吃...但都吃不完...

#過年時看到紅包都自己伸手拿...真是一個小錢嫂...

#喜歡撿小東西 玩具上的小物件.衣服上的標籤.褲頭上的蝴蝶結...都喜歡捏來玩...








老木重拾手工...但好景不常...

顧小孩時 為了要讓小孩看到我 

我只好坐在她看得到的地方 沒事畫畫圖.做做女工的...

家裡的紅酒箱被我拿了幾個來刷白 真是意外的好用

於是一堆的雜物小東西被我大風吹 擺來擺去的 照片是我搞好的第一個角落

彩繪瓶子 厚紙板布盒 還縫了一個兔娃娃(很醜沒擺上去)

在鴨小孩緊迫盯媽的情況下 本來以為只要在她視線範圍內 就可以儘情做自己喜歡的手工

但速.......孩子是會長大滴....才沒幾天就沒那麼好騙了....

現在都馬要我陪她玩 加上會爬有行動力 如果我不理她 她就爬來鬧我...

啊................................給我做手工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