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累啊.....

四個月半的鴨寶寶,真的讓媽媽很忙

加上 上個週末我一個人趕忙的洗了兩隻狗 

現在整個肩膀直直痠痛到頭頂去 要命噢................

不過....幫力力KIKI洗了新買的YU牡丹洗毛精 好香噢~~真開心





新技倆 下腰

這週鴨寶學會新運動"下腰" 只要她想下就下

給我抱著時候也會往後仰 然後自己再彈起身

連坐在椅子上也是 我第一次看到時 還嚇了好大一跳



很恐怖的四個月嬰兒......在她不想坐在椅子上時 就是這副德性

不隨時盯著她都不行耶...






噗到天荒地老



小鴨頭愛噗到不行...

喝奶時會噗的我的奶奶...翻滾時邊滾邊噗

洗澡.睡覺.吃藥.拍痰...怎樣都能噗

噗噗已經變成她的表達之一 有很多不同的變化了 常常噗了自己滿臉口水



很開心的噗玩具中.....





頑皮



現在會踢會跩了 很容易玩HIGH

洗澡最開心 會一直拍濺水花 弄的媽媽全身溼

我已經抓不住她了 拿出新生兒時期 只用過不到五次的沐浴床讓她回味

真是讓我輕鬆不少 可以好好仔細的把她的小肥肉撥開慢慢洗 哈哈哈~~





會認人



鴨寶開始會認人了 遇到熟面孔 馬上笑的很開心 

兩隻手不停揮來揮去 會想摸對方的臉

遇到不常看到的人 或生面孔 就會一直看

某些人會讓她怕生 她就會把頭轉走 或埋在我前胸 嚴重一點的就是馬上大哭





搖籃曲



鴨寶非常愛聽我唱歌 在她不安時有非常好的鎮靜效果

前三個月我只唱大象,兩隻老虎,醜小鴨三首

四個月大左右時 我唱小毛驢,魚兒水中游,歡迎歌 這三首配合不同的律動

小毛驢是手部 魚兒水中游是腳部 歡迎歌是拍手,讓她知道節奏 鴨寶都玩的很開心

唱了幾天後 再唱回前三個月的兩隻老虎 鴨寶更開心 是不同於新歌的開心 很奇妙~

在鴨寶難以入眠 咿咿啊啊時 輕輕唱這幾首歌 她就馬上靜下來

精神好一點時就看著我 用手摸我的臉

累一點時 不用三分鐘就睡著





屁事



小孩子的"屁"事 對媽媽而言真的很重要

鴨寶的屁屁問題 處理到現在 已經持續三週恢復到白嫩嫩的狀態 所以在這裡記錄一下

我們家爸爸已經不給我買布尿布了 所以繼續用紙尿布

之前用日本大王時 才包不到三片 馬上就長了尿布疹

屁屁膏:

施巴護膚膏沒用而且又油 怎麼塗還是沒改善 一樣紅紅的 現在變我的護手霜 還不錯耶~很滋潤

 施巴護疹膏只能避免惡化 有消紅 但無法修護 只要沒塗就又紅紅的 外出換尿布時偶爾用

後來把貝恩的護膚膏拿來 用了幾次 效果就很好了

但因為它很難推勻 每次換尿布清潔屁屁時 都覺得護膚膏太厚重 不好卸 所以現在只在晚上睡覺時用

白天用AVENT的屁屁膏 質地很像水凝露 只要兩顆綠豆大的份量 就可以擦滿整個屁屁

AVENT有很薄的一層隔離膜 讓鴨寶的紅屁屁好的很快

尿布:

白天妙而舒 晚上麗貝樂

鴨寶用的狀況不錯 媽媽我就讓她繼續用 不想再嚐試其他牌子

不然到時又紅屁屁就傷腦筋了




其他簡短記錄

※用湯匙餵藥,餵開水 會直接吞

※用奶瓶喝水很容易嗆到 很怪耶...

※自己滾去拿玩具玩

※會扯掉圍兜或襪子來玩

※給別人抱時 會一直看著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在找我耶..哈哈)

※媽媽在洗狗時 爸爸不會哄小孩 害鴨寶第一次哭到睡著 很可憐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