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寶明天滿四個月

呼...長的好快,好像又是另一個階段了

最近好忙 趁早起有空 就把記錄先寫一下

以下 大約是3M14D~3M30D的成長




目前身高:67cm (破表)

衣服超難買 買70的衣服都快穿不下 不知道是鴨寶的手短還是身體長

衣服穿起來總是袖子太長 褲長剛好 不過....褲襠已經扣不住

現在常常一翻身 褲襠的扣子就繃開 GOD!!!但是穿80的又太大件 超難搞

新的連身衣我還一次買了很多 心裡超淌血.....媽媽我要記取教訓吶...




體重:8.5kg (破表)

其實....在醫院量時是9.3kg

護士小姐很好心 幫我扣掉衣服和尿布的重量 減掉0.8kg

但是後來我幫鴨寶換尿布時 發現她尿布根本沒啥濕......................



頭圍:40cm

我量是41cm 這位護士太好心了 竟然量到40cm 喔呵呵呵~~~終於有項沒破表了





寶寶手冊上的發展評估 我就不寫了

基本上 我覺得現在小孩的發展都很好 早早就已經發展到下個階段了



自己玩 



會自己踼小鋼琴 也會拍打了

有時我在忙 放個踢踢小鋼琴給她 她一個人也會玩的很開心






開始使用睡袋睡覺



(這張照片很像躺著在挖鼻屎 哈哈哈~~)

鴨寶還蠻適應睡袋的 能翻能動



不過.....我選的睡袋Tog數太高了...這個是2.5的 鴨寶只有穿一件包臀衣 都會睡到流汗

想再買個1.0Tog的...又覺得浪費 所以現在又穿回包腳睡衣+小被被了

等到真的冷時 再拿出來用囉

Grobag睡袋還蠻推薦的~~~~有夠暖 又不用擔心寶寶踢被

((但是...個人覺得...質感沒有很好...))






喜歡紙類的東西



某天我抱著鴨寶在看DM時...發現鴨寶一直想伸手去抓

拿給她玩 她都超開心的



因為一般的DM紙都還蠻硬的 我怕紙張邊緣太利 會弄傷小孩

所以.......拿IKEA的目錄給鴨寶玩 哈哈哈 它的紙還蠻軟的說~



小鴨頭 玩一玩又會想吃.....嘖...






換尿布時,最愛吃濕巾盒



沒錯!!是"吃"濕巾盒

鴨寶愛濕巾盒 愛到什麼程度咧~~~~

簡直是不能沒有它!!!

換尿布如果不給她吃濕巾盒 她就一直唉唉叫 身體拚命扭來扭去的






噗噗叫



照片是鴨寶第一次噗噗的樣子 是在她生氣的時候 當時快被她笑屎

會噗噗的前幾天 都只在生氣的時候噗

現在無時無刻都在噗 起床噗 無聊噗 喝奶噗 

噗到現在圍兜兜的替換速度 已經變成一天換四條 口水超多的啦!!








愛紙的延伸-衛生紙



糟糟糟 有夠糟

繼張小力之後 我們家又多了一枚喜歡摧毀衛生紙的小孩

衛生紙是鴨寶寶自己伸手去抓來的 不是媽媽給的!



鴨寶抽衛生紙抽的非常開心 配上塑膠袋沙沙沙的聲音 超HIGH的.....



為了小孩發展....爸爸媽媽站在一旁 不知道該開心還是傷心

不過.....小鴨寶 記得以後千萬不要分享衛生紙給妳哥哥嘿...

一包衛生紙妳可以玩好幾天 妳哥哥玩不到十分鐘 整包就沒了






手偶

前幾天 帶鴨寶出去吃晚餐 散步回家時 逛到老街上的一間店

裡面賣了好多好多手偶 我們就買了三隻回家((鴨寶抽衛生紙的照片裡...那隻青蛙就是其中一隻))

鴨寶超喜歡手偶 看到都會咯咯咯的笑

還會對手偶擠眉弄眼的 嗚嗚啊啊講個不停

之前聽台安的兒童發展醫生說 手偶對於教育很有幫助 看到鴨寶那麼喜歡

媽媽要再來去敗幾隻其他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